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时代先锋:用忠诚维护党的纯洁——曹文华

【专题】2008“创业富民 创新强省” 366日全记录

【专题】高举旗帜 科学发展 创业创新

创新创业之歌

www.zjol.com.cn  2007年04月11日 15:41:54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用忠诚维护党的纯洁--记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纪委常委曹文华

   新华网哈尔滨4月11日电(记者徐宜军)一个女人,铁面无私,秉公执纪,查过自己的老同事,查过老领导的孩子,查过当干部的亲戚;面对误解、侮辱、谩骂甚至是飞来的砖块,她擦干眼泪,选择坚强;她从来不利用职权帮助亲戚朋友办事,女儿结婚自己花钱雇车悄悄把她送到千里之外的婆家。

   这个女人就是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纪委常委、原大兴安岭漠河县纪委书记曹文华,一个用忠诚维护党的纯洁的纪检干部。

   “我不仅仅是一个女人,更是党和人民的纪委书记”

   36年前的那个冬天,年仅17岁的曹文华怀揣梦想来到了祖国最北端的黑龙江省大兴安岭深处的漠河参加林区开发建设。36年来,曹文华从一名普通知青成长为团县委副书记、县政协秘书长,1993年调任县纪委副书记,1997年9月正式担任县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漠河县是个只有3万多人口的小地方,查处案件面对的基本都是熟人、朋友甚至亲戚。经常是案件还没有开始查,人情网、关系网就缠过来了。

   上任不到一个月,20多封举报县公路管理站站长王某的信件陆续摆上了曹文华的案头。王某曾是曹文华的部下,在县里副科级以上的亲属就有十多个,朋友圈子就更大了,平时为人十分狂傲。

   立案就要一查到底!曹文华下定决心。调查组刚成立,一些老朋友、老同事、老领导纷纷找上门来说情,王某的妻子带上厚厚的一沓钱上门“沟通”,曹文华不为所动。

   王某找到了曹文华的办公室:“不就是曹书记你一句话嘛!你就放我一马吧!”

   “你把几十万元的设备随意借给朋友使用,最后全部报废成了一堆烂铁,给国家造成多大的损失啊!老百姓一封封举报信寄来,作为纪委书记,我能不查吗?”

   “你非要撤我的职,我认了!但给我保留个党籍吧,给我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

   “老王啊,党纪国法在那儿摆着呢,你还够一个党员的资格吗?”

   软的不行,王某干脆撕破脸皮。“姓曹的,你也别太损,把自己的路都堵死了。”他扬言要给她好看。

   经过艰苦细致的调查取证,王某非法占有公款、套取工资、失职渎职致使国有资产流失等事实被查明,涉案金额达76万元。最终,王某被开除党籍、撤销职务并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担任县纪委书记10年来,曹文华先后查办过200多起违纪违法案件,查过的副科级以上干部就有100多名。她查处过老同事、老朋友和自己当干部的亲戚。每查一起案件,曹文华不但要面对各方面的压力,更要面对自己激烈的内心冲突。有时因为一起案件,几十年的老朋友一下子就形同陌路。

   “我不仅仅是一个女人,更是党和人民的纪委书记啊!”曹文华知道,自己没有退路。

   “群众的信任给了我无穷力量”

   因为办案,曹文华没少挨骂。1999年,漠河县委准备重用一位女干部,曹文华在查办案件过程中听到一直有群众对其有不好的反映。虽然是与自己相识多年的朋友,曹文华还是坚持提出了不同意见,从而影响了这位女干部的提拔。

   这位女干部反目成仇,见人就骂:“要不是因为曹文华,我早就是局长了。她就这样损吧,连儿子都生不出来!”

   曹文华笑着说:“我是纪委书记,得说实话。为了这,我宁可不要儿子!”

   2004年,在组织处理一起遗留多年的涉法涉诉案件中,一个政法干部想方设法阻挠案件查处。曹文华坚持原则认真查案,并最终影响了这个政法干部的升迁。这个干部恼羞成怒,竟在县城里到处张贴“小字报”,对曹文华进行无中生有的诽谤陷害和肮脏恶毒的人身攻击。“小字报”一贴出,立即传遍了小小的漠河县城。

   正在参加县人代会的曹文华强忍泪水,开完了当天的会议,回到家扑到床上放声痛哭。痛哭过后,曹文华欣慰地发现,那些“小字报”很快被人撕掉了,而且只要一出现就很快被撕掉,曹文华从中感受到了巨大的安慰和鼓舞。

   曹文华说:“十年纪检书记,我品尝了无数酸甜苦辣,但也锻炼了我的坚强,增强了我的心理承受能力。党和群众的支持、认可,坚定了我的信心。”

   “己不正,焉能正人”

   曹文华兄弟姐妹8人,她是家里的老幺。父母早逝,二哥和四姐对曹文华情同父母。但二哥和四姐投奔曹文华而来30年,曹文华没有利用职权给他们安排个正式工作。如今,60多岁的二哥和四姐夫还靠冬天承包扫雪、夏天打短工过日子。

   曹文华没有儿子,就把外甥当成儿子对待,外甥媳妇十几年来每周都要来曹文华家帮助收拾房间。曹文华也没有帮他们安排工作。这个“儿子”只好外出打工,外甥媳妇在银行找了个打扫卫生的活。

   2005年,女儿结婚,曹文华本可以像寻常人家一样风风光光地送女儿过门,但她选择了放弃。曹文华瞒着朋友和同事,花3000元钱从哈尔滨雇了台客车,拉着十来个亲属,悄悄地把女儿送到了千里之外的婆家。

   曹文华把一切愧疚埋在心里。“在漠河,你就像生活在一个玻璃房子里,你的一举一动都在老百姓的眼皮底下。有些腐败分子甚至可能希望我利用职权为自己和亲属牟取私利。到那时,我这个纪委书记还有什么脸去查案子,还有什么案子能查得动!”

   曹文华对亲属“无情”,对困难群众的事却十分热心。漠河汇丰商场附近有三座木板商亭,商场以影响环境为由要求拆除。曹文华得知经营商亭的都是贫困户,就亲自到现场与商场协调,并在防火和卫生方面进行规范,商场满意了,又解决了贫困户的生计问题。三位个体户给曹文华送来了锦旗。

   2006年底,曹文华调任大兴安岭地区纪委常委,今年1月又获得了“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标兵”荣誉称号。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编辑: 陈雪晔
返回国内新闻

 
高层动态
·公安部培训五百新闻发言人 孟建柱:拓展民意沟通
·快讯:第18届世界翻译大会4日在上海举行
政策动向
精品专题
·神七发射:我们在现场
·【专题】2008浙江在线记者辽宁行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专家点评更多页
·消费影响更多页
·投资理财更多页
·宏观经济更多页
·学习十七大精神体会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党代表归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