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大连市长夏德仁诚邀媒体共建和谐

www.zjol.com.cn  2007年04月24日 17:53:00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大连市市长夏德仁在向新闻媒体代表介绍大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人民网大连视窗4月24日电 王金海、段朝华、张世安报道:昨天晚上,大连市政府举行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大连市长夏德仁,大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魏小鹏出席座谈会,与中央、辽宁省、海外新闻媒体驻大连机构负责人、记者及大连市新闻单位负责人、记者代表联谊座谈。夏德仁市长说,目前大连经济社会步入了健康快速发展轨道,诚邀新闻媒体共建和谐社会。

   夏德仁市长表示,新闻媒体为大连的改革、发展、稳定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各家新闻媒体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等不同媒介,进一步加强了政府和市民之间的联系,增进了市民对政府的理解和信任,增强了“求振兴、谋发展”的内在内聚力,为大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建设和谐大连提供了有力的舆论支持。

   “有三个方面的数据显示大连步入了健康快速发展的轨道。”夏德仁说,第一个数据是财政收入,刚刚过去的2006年,大连GDP增长16.5%,财政收入大幅度增长,增长29.5%,创造了十二年来的最好水平。厚积薄发,多年的积累收到了明显成效。今年一季度,大连财政收入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增长37.9%。第二个是大连的金融数据,2006年末大连银行业不良贷款率下降到7.8%,比3年前下降了2/3,比年初下降了2%左右,今年预计不良贷款率下降到5%以下;银行的盈利额不断提高,2006年大连银行业盈利水平显著提高,各银行金融机构实现税前利润43.3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27亿元,增长166%。第三个数据是商务景气指数,2006年大连机场入境客人在全国排名第4位,商务会展业迅速发展。

   在描绘大连长期发展蓝图时,夏德仁说,今后大连将实现城市转型,完成经济体制的市场化转型;完成产业升级的转型,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和具有国际竞争能力的制造业;完成城市的国际化转型,希望借助今年9月份在大连举办的达沃斯会议,使大连城市的功能和大连市政府的服务逐步与国际接轨。今后,大连在建设和谐社会中,大力帮助弱势群体,实现共同富裕;同时,保护好大连的生态环境,使大连成为生态型、宜居型城市。

   夏德仁强调,希望新闻媒体重视对社会热点问题的引导,反映民“声”,反映老百姓的真实的声音,积极开展舆论监督,特别在大连的软环境建设方面,在企业审批等方面进行舆论监督。今年,大连市进行“行政效能年”建设,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强化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能力。最近一段时间,随着英特尔的落户,越来越多的外资企业看中了大连,希望媒体用敏锐的眼睛发现政府中有哪些部门办事效率低、态度差等问题,予以曝光,促进政府服务职能的转变和行政效能的提升,为大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大连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魏小鹏在座谈会上说,感谢新闻媒体唱响主旋律,促发展、促和谐、促稳定,积极主动宣传大连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取得的成就,为大连的改革、发展、稳定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人民日报驻大连记者站站长王金海代表新闻媒体发言说,大连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为新闻工作者提供了丰富的新闻素材,人民日报与人民网大连视窗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及时深刻地报道了大连经济社会各方面取得的成就,发表了一批有分量和影响力的深度报道;夏德仁市长被人民网评为最受关注的地方领导,大连市被人民网评为市民最喜爱的城市。新华社辽宁分社副总编辑李小林在发言时表示,新闻媒体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大连的发展,为大连的和谐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编辑: 陈雪晔
返回国内新闻

 
高层动态
·公安部培训五百新闻发言人 孟建柱:拓展民意沟通
·快讯:第18届世界翻译大会4日在上海举行
政策动向
精品专题
·神七发射:我们在现场
·【专题】2008浙江在线记者辽宁行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专家点评更多页
·消费影响更多页
·投资理财更多页
·宏观经济更多页
·学习十七大精神体会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党代表归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