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八达岭特区称长城若落选七大奇迹将是悲哀

www.zjol.com.cn  2007年05月29日 13:59:00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新民网o独家报道】5月29日,一则《长城可能落选“新七大奇迹”》的新闻引起了网友的极大关注。中国人民智慧的结晶——长城,在由世界新七大奇迹基金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瑞士国际文化保护组织联合成立)举办的投票评选中,有可能因投票数目过低而被排除在世界“新七大奇迹”之外。

   为此,新民网29日连线了北京八达岭特区新闻发言人谢久忠。谢久忠对新民网称,长城如果此次落选“新七大奇迹”,不仅是北京的悲哀,中国的悲哀,还将是世界人类文化的悲哀。在谢久忠眼中,作为大地建筑的一个标志,目前世界上还没有哪个文化遗产能够在历史、气势、建筑、保护力度等方面超越长城。

   资料显示,作为中国进入世界“新七大奇迹”候选名单的唯一候选者,长城此前一直名列前茅。2006年1月还有媒体报道,长城排在第四名。但最新消息称,长城目前的投票总数已经落在七名之外。

   对此,北京八达岭特区新闻发言人谢久忠对新民网说,长城管委会目前也很着急。至于目前长城投票票数偏低的原因,谢久忠认为有两大原因。一是“世界新七大奇迹基金会”作为一个民间组织,国人对其重视度不够。在谢看来,不管该机构的性质如何,其促进人类遗产保护与宣传的动机都是好的。

   二是此活动的宣传力度不够。谢久忠透露,目前的投票情况显示,对于“新七大奇迹”的评选,国人的投票并不不踊跃。“长城现有票数竟然是外国人投的多,中国人投的少”。 谢久忠称,从中华民族情感上来说,长城入选“七大”可以促进民众的爱国热情。从这个角度来讲,“这不仅是北京的事情,还是整个国家整个民族的事。”

   谢久忠透露,为了让更多的中国人知道这件事,长城管委会目前已经印发了一些免费的宣传卡片,随八达岭长城旅游门票一起发放。

   据新民网了解,“新七大奇迹”评选活动的最后结果将于今年7月7日在葡萄牙里斯本揭晓,如果当前的局势得不到扭转,长城将最终无缘“七大奇迹”。

   资料显示,1981年,北京市政府为加强八达岭游览区的管理,特别设立了八达岭特区,定名为北京市延庆县八达岭特区办事处。(新民网 赵欣宇)

  

  

  


来源: 新民网 作者: 编辑: 陈雪晔
返回国内新闻

 
高层动态
·公安部培训五百新闻发言人 孟建柱:拓展民意沟通
·快讯:第18届世界翻译大会4日在上海举行
政策动向
精品专题
·神七发射:我们在现场
·【专题】2008浙江在线记者辽宁行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专家点评更多页
·消费影响更多页
·投资理财更多页
·宏观经济更多页
·学习十七大精神体会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党代表归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