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无锡市开辟绿色通道保障市民饮用水安全

www.zjol.com.cn  2007年05月30日 23:44:59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新华网无锡5月30日电 29日,太湖蓝藻提前暴发,江苏省无锡市紧急启动应急预案,从常州、苏州等周边城市大批量调运纯净水。目前,周边城市已开通纯净水运输绿色通道,交管部门要求给予所有运输纯净水的车辆无条件放行。

  由于大批量外运的纯净水不断运抵无锡市区,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民饮用水紧张的状况。截至记者发稿时,无锡市商贸部门密切关注各大超市饮用水供应情况,以便在更大范围内调运饮用水。

  由于今年太湖水位持续偏低,引发太湖蓝藻提前暴发,无锡水源地水质受到影响,无锡市民家中自来水出现异味混浊现象。无锡市各大超市纯净水供不应求,市民排起长队购买纯净水,无锡街头零售的桶装纯净水出现较大的价格波动,18升桶装纯净水每桶从平日的8元上涨到50元。

  无锡市除开辟纯净水供给绿色通道外,积极采取以下三条措施:一是加大“引江济太”(引长江水补充太湖水)的供给量,以达到稀释太湖富营养化水质的状况;二是紧急邀请国内治理蓝藻的相关专家会商改善太湖水质的有关对策;三是无锡有关部门密切关注自来水水质生化变化情况,以便作出积极应对。

  另据了解,无锡市目前尚有一处自来水供给点能够满足30%的市民用水安全。截至记者发稿时,无锡市的社会秩序尚未受到较大影响。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郭奔胜 刘兆权 韩瑜庆 编辑: 陈贾
·太湖蓝藻暴发 江苏无锡市民饮用水吃紧抢购纯净水   2007-05-30
·江苏省拟投放2.8亿尾鲢鱼控制太湖蓝藻   2007-01-10
返回国内新闻

 
高层动态
·公安部培训五百新闻发言人 孟建柱:拓展民意沟通
·快讯:第18届世界翻译大会4日在上海举行
政策动向
精品专题
·神七发射:我们在现场
·【专题】2008浙江在线记者辽宁行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专家点评更多页
·消费影响更多页
·投资理财更多页
·宏观经济更多页
·学习十七大精神体会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党代表归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