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新华时评:让“环评”进入经济社会发展每一环节

www.zjol.com.cn  2007年06月05日 10:32:53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新华网武汉6月5日电(记者 俞俭)武汉市政府在评审质量管理奖、质量贡献奖时,一家技术一流的通信车辆企业因环保评估不过关,被一票否决了。农业银行湖北黄冈分行严把信贷投放环评关,5月经过贷款审查,退回131户未经环评验收客户的贷款申请。这两件事让人们看到,已有地方在环保问题上动真格的了,不仅规划、建设等硬项目,评优评先之类的软项目也要过环评关。

   落实科学发展观,完成节能减排的目标,就要让环境影响评估真正全面进入经济社会发展的每一个方面、每一个环节。现在还有不少地方面对经济指标和环境保护两本账,往往是只算经济账而忽视环境账。招商引资如此,新上项目如此,评先评优也是如此。

   比如,有的地方在“筑巢引凤”招商引资过程中不考虑环保,甚至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往往引来“凤凰”坏了“巢”,生态恶化,家园荒芜,生路阻断,对子孙后代无法交账。一些地方在评先评优时还是以“GDP”论英雄,谁的经济总量大就是贡献大,谁的利税高就是功劳高,什么先进、名优自然非其莫属;而从环境影响来评估,有的企业却是当之有愧的,以长远利益评判,所取得的经济效益得不偿失。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科学发展观追求的是可持续发展,经济发展必须深谋远虑。对环境保护问题,落实节能减排、科学发展观的大政方针,必须从长远考虑,从源头抓起,严把环评关。规划过不了环评关就坚决不予审批,工业用地拍卖中标者过不了环评关必须终止合同,新建项目未经环评的一律不得开工,保证从源头上防止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

   不但政府规划、新上项目要过环评关,评优评先、推荐名牌产品、企业上市、融资乃至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的各个环节都要过环评关,在全社会营造环保质量意识,督促企业生产管理中落实环保措施,真正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此外,还要建立环评信息公示制,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群众反映强烈的重大敏感项目,事先公告受理信息、事中公示审查进展、事后公布审批结果,让公众切实行使环评监督权,促使当地企业及市政建设的健康发展。银川:饮食娱乐场所未环评者处以10万元以下罚款武汉市评优评先要过“环评关”内蒙古所有工业园区都将开展区域规划环评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编辑: 陈雪晔
返回国内新闻

 
高层动态
·公安部培训五百新闻发言人 孟建柱:拓展民意沟通
·快讯:第18届世界翻译大会4日在上海举行
政策动向
精品专题
·神七发射:我们在现场
·【专题】2008浙江在线记者辽宁行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专家点评更多页
·消费影响更多页
·投资理财更多页
·宏观经济更多页
·学习十七大精神体会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党代表归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