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湖南湘江一夜上涨1米 最大降雨量68.2毫米(图)

【专题】南方地区洪涝成灾

www.zjol.com.cn  2007年06月05日 14:01:03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一名想从此路过的女子蹲在路边望“河”兴叹
一名想从此路过的女子蹲在路边望“河”兴叹

下午2时许,该路段仍然积水成河
下午2时许,该路段仍然积水成河

学生爬上墙头过“天桥”。贺文兵 摄
学生爬上墙头过“天桥”。贺文兵 摄

  (记者岳冠文) 28.39米!这是昨晚8时长沙水文站记录的湘江长沙站水位数据。一夜之间,湘江长沙段水位上涨近1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昨日下发《关于切实做好当前防汛抗灾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从现在起,区、县(市)党政主要领导外出要实行严格的主汛期请假制度。

  上午10时许,一场大雨突袭星城。由于雨势来得迅猛,很多市民还来不及躲雨就被淋得浑身湿透。据水文部门通报,昨日全市普降大到暴雨,最大降雨达到68.2毫米,湘江长沙站水位也加速上涨。面对即将到来的新一轮降雨,《通知》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把防汛抗灾工作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切实履行防汛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全力抓好防汛抗灾各项措施的落实。市防指各成员单位要迅速奔赴各自责任区督查指导防汛,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各地要把防御山洪地质灾害和确保各类水库安全度汛作为当前防汛抗灾工作重中之重,要从预警信息发布、群众转移、抢险队伍及抢险物资的落实等方面完善各项预案,并组织好必要的实战演习,确保预案的可操作性。同时,再组织一次地毯式的排查,突出病险水库、已承包到个人的水利工程和小型水库、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三个重点,对发现的问题要采取可靠的措施,及时消除隐患。各级防汛指挥部门要督促在建涉水工程和除险加固的水库,编制施工度汛计划、汛期调度运行方案、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等,确保各类在建工程度汛安全。

  相关新闻

  暴雨成灾全省损失2亿元

  涉及8个市州的152个乡镇,下轮降雨仍在湘南徘徊

  本报讯(记者岳冠文)“此轮降雨我省152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直接经济损失2.003亿元。”省防办昨日发布当前汛情通报指出,6日起,我省又将有新一轮降水天气过程,其中湘东、湘南局部有大到暴雨。

  据介绍,这次降雨过程,全省429站有308站降雨,降雨面积10多万平方公里,约占全省总面积的50%。降雨覆盖岳阳至怀化以北的市州,包括张家界、湘西自治州、怀化、岳阳、益阳、常德。由于此次降雨范围广、局部强度大,受此影响,我省部分地方出现了灾情,总体上损失不重,但受灾范围很大、局部较为严重。全省有怀化、张家界、益阳、自治州、岳阳、郴州、永州、衡阳8个市州19个县(市、区)152个乡镇74.595万人不同程度受灾,倒塌房屋0.1116万间,因灾死亡1人,直接经济损失2.003亿元。

  最新预报显示,今日起,全省多云转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中以北局部有大到暴雨。明日湘西北阵雨转多云,其它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湘东、湘南局部有大到暴雨。防汛形势仍然紧张。

  另据悉,2日,永州江华县部分乡镇遭受大到暴雨,降雨主要集中在沟挂岭山脉周边的小圩、白芒营等乡镇。小圩镇茶花园村村民盘堂生(女,25岁)由于缺乏避灾常识,在猫仔桥一工棚躲雨时被洪水冲走。省防指昨日向各市州防指下发明传电报,要求各地进一步完善避灾措施,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旦发生强降雨,要及时组织人员转移,提前落实各项应急措施。


来源: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作者: 岳冠文 编辑: 董良友
·湖南郴州治理限速标志牌过滥现象   2007-06-05
·我国南方地区遭暴雨袭击 湖北受灾人口逾百万   2007-06-05
·我国南方地区遭暴雨袭击 湖北受灾人口逾百万   2007-06-04
·入汛以来强度最大暴雨袭赣北   2007-06-04
·湖北64县市遭暴雨袭击 受灾人口逾百万1人死亡   2007-06-04
返回国内新闻

 
高层动态
·公安部培训五百新闻发言人 孟建柱:拓展民意沟通
·快讯:第18届世界翻译大会4日在上海举行
政策动向
精品专题
·神七发射:我们在现场
·【专题】2008浙江在线记者辽宁行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专家点评更多页
·消费影响更多页
·投资理财更多页
·宏观经济更多页
·学习十七大精神体会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党代表归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