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国家林业局驳斥中国进口木材危及热带雨林传言

www.zjol.com.cn  2007年06月05日 14:23:34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国家林业局驳斥中国进口木材危及热带雨林传言
  6月5日(周二)上午国家林业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介绍中国政府通过植树造林、保护森林资源,为改善中国生态、缓解全球气候变化问题取得的积极成效。图为国家林业局新闻发言人曹清尧介绍有关情况。(新华网陈竞超 摄)

   国家林业局新闻发言人曹清尧5日驳斥了绿色和平组织有关中国进口木材危及热带雨林的不实言论。

  绿色和平组织最近发表报告,批评中国从乱砍滥伐现象严重的巴布亚新几内亚和印度尼西亚等国进口大量非法砍伐的珍贵热带木材,并制成家具出口,导致非法采伐和相关贸易屡禁不止,危及非洲和亚洲热带雨林。

  曹清尧说,这一指责是没有事实根据的。中国政府一贯积极保护全球森林资源,促进全球生态环境改善,坚决打击木材非法采伐和相关贸易。

  他表示,多年来中国为国外木材和林产品的涌入创造了积极条件。同时,中国林业产业发展不断融入国际化进程,已逐步从单一利用国内市场、国内资源向综合利用国际市场和优化配置全球资源方面转变,中国林产品出口保持了较高的增长幅度。中国木材及林产品进出口是全球经济一体化发展、国际市场拓展和全球资源优化配置的结果。

  曹清尧说,中国对木材和林产品的进口有着严格的监管程序。依照中国有关法律法规,国家林业局、商务部<、海关总署等共同对木材及林产品进口实施监管,共同打击不法行为,保障了林产品贸易的正常开展。

  他同时表示,木材贸易是全球经济贸易的重要组成部分。正常贸易与导致某一国家、地区乱砍滥伐没有直接关系。木材非法采伐和相关贸易等破坏生态环境的问题,大多发生在经济落后或发展不稳定的地区。应对这些问题,要遵循发展原则,而不是批评的眼光,在发展经济和保护环境之间努力寻找各方可以接受的平衡点,引导和加强森林开发利用,加快发展林区经济,从而从根本上遏制木材非法采伐。

  2007年国家林业局正在组织三项重大活动   中国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但我们同时也是勇于负责任的大国。国务院已制定目标,到2010年,实现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源消耗比2005年降低20%左右,相应减缓二氧化碳的排放。为实现这个目标,林业将通过继续实施植树造林、退耕还林、天然林保护、湿地保护、保护区建设等林业措施,到2010年实现森林覆盖率达到20%,保护区面积占国土面积的16%,治理荒漠化土地面积2200万公顷,在降耗减排上做出了积极努力,为保护全球生态、应对气候变化做出更大的贡献。为促进林业的降耗减排作用,2007年,国家林业局正在组织三项重大活动。  

     国家林业局将逐步在云南省实施天然林保护

  云南一些地区在最近几年来确实出现了一些采伐方式不科学、大面积采伐林木的现象,国家林业局已经多次责成云南省林业厅查处破坏森林资源的案例。您讲到的大面积采取剃光头的形式来采伐森林,这是一种不符合现代采伐规程的行为,已经责令他们停止。有些地方也出现了一些破坏原始森林的情况,但是这还是个别现象,云南省有些地区有木材生产的任务,是允许他做一定的采伐的,但是要符合科学采伐、科学经营、可持续发展的要求。在采伐方式上面应该遵守保持水土,防止水土流失,还要保证生物多样性等原则,来完成他们的木材生产任务。

  国家林业局启动“绿盾二号行动”

  近年来各地破坏森林资源的现象时有发生,森林资源保护工作形势严峻。为有效遏制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高发的势头,国家林业局21日启动了“绿盾二号行动”。

  国家林业局:我国林业产值突破9000亿元

  记者从国家林业局1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五”以来,我国林业产业总值每年以两位数的速度递增,2006年已突破9000亿元;林产品进出口贸易额全年达到了470亿美元,实现了由逆差向顺差的转变;人造板、干鲜果品总产量已分别达到6380万立方米和9000多万吨,均居世界第一;家具生产量已达1.3亿件,居世界第一。国家林业局今天宣布,第三届中国(牡丹江)木业博览会将于今年8月16日至22日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举办。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董峻 编辑: 董良友
·国家林业局启动专项行动打击乱征滥占林地行为   2007-05-22
·国家林业局启动“绿盾二号行动”   2007-05-21
·国家林业局:我国林业产值突破9000亿元   2007-05-17
·国家林业局回应审计结果 已整改资金五千万   2007-05-17
·国家林业局回应审计结果提出7项整改措施   2007-05-17
返回国内新闻

 
高层动态
·公安部培训五百新闻发言人 孟建柱:拓展民意沟通
·快讯:第18届世界翻译大会4日在上海举行
政策动向
精品专题
·神七发射:我们在现场
·【专题】2008浙江在线记者辽宁行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专家点评更多页
·消费影响更多页
·投资理财更多页
·宏观经济更多页
·学习十七大精神体会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党代表归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