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安徽4小学女生集体投水与男生挑逗性语言有关

www.zjol.com.cn  2007年06月05日 14:37:29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6月2日,本报以《4名小学女生集体投水》为题,报道了太和县张营小学4名女学生集体跳水自杀、两人死亡一事。目前,太和县警方已认定两女生死亡为自杀性溺水死亡。当地派出所负责人说,女生跳水与男生有挑逗性语言及女生心理承受力等多种因素有关。

  省长作出重要批示

  5月31日下午,太和县宫集镇张营小学五年级4名女生集体投水事故发生后,太和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展开调查,积极做好死亡学生家长的劝导和安抚工作,并就做好善后工作进行周密部署。

  省长王金山也对此事作出重要批示:迅速查清学生的死亡原因,妥处善后,维护稳定,加强安全教育。阜阳市有关领导也作出批示,要求太和县进一步强调学校安全工作。

  四女生投水原因查明

  目前,由太和县有关部门成立的调查组已查清案情。据调查组提供的材料显示:张营小学王芹、王运、王青、王燕、王丽5名女生(平常关系很好)和张力、张群、张桂(女)同是五年级学生。据王芹同班同学说,张群曾追求王芹但被拒绝。5月29日,张群的同桌张桂在班里讲:“王芹与张群配。”王芹得知后非常生气,于下午2点多钟欲跳河自杀,被同学王燕拦住。

  5月31日午饭后,王芹从家中带半斤白酒上学,遇到王运、王青、王燕、王丽四位同学后,又从附近商店买来两瓶啤酒,5人喝完后到校上课。下午5时许,王芹用粉笔在张群、张桂板凳上写下:“张群我死是你害的”。

  下午放学后,王芹说:“我不想活啦。”王运说:“是朋友就一起去(死)。”随后,王芹、王运、王青、王燕跳入张营村西亳阜高速公路取土塘,而王丽则回村喊人去了。由于王青曾学过游泳,自己游到岸边,并将不远处的王燕救起。王青距离王芹、王运较远,无力将二人救起。当村民赶到事发地点将王芹、王运捞起,二人已溺水死亡。经公安部门调查,认定二女生系自杀性溺水死亡。

  昨天,太和县宫集派出所负责人告诉记者,死者王芹班上的几个男生,虽对女生有挑逗性的语言,但不是直接导致王芹、王运死亡的原因,还要考虑到女生心理承受能力等多种因素。该负责人说,“这几名男生都是十二三岁的孩子,而且也没有直接追赶和威胁情况。从目前调查情况看,他们和学校都不负刑事责任。”不过,不排除要承担民事责任。

  另据了解,事故发生后,太和县有关部门下发了通知,要求在全县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教育和法制教育等。(文中所有未成年人均为化名)


来源: 新安晚报 作者: 王振宇 编辑: 董良友
·安徽4名小学女生手拉手集体投水 2人死亡   2007-06-02
·甘肃泾川县长郑世厚投水自杀现场留下疑点(图)   2005-02-05
返回国内新闻

 
高层动态
·公安部培训五百新闻发言人 孟建柱:拓展民意沟通
·快讯:第18届世界翻译大会4日在上海举行
政策动向
精品专题
·神七发射:我们在现场
·【专题】2008浙江在线记者辽宁行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专家点评更多页
·消费影响更多页
·投资理财更多页
·宏观经济更多页
·学习十七大精神体会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党代表归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