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专题文章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佳木斯

【专题】网络媒体龙江行

在线记者特稿更多页

www.zjol.com.cn  2007年06月05日 15:56:1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佳木斯市位于祖国东北边陲,地处黑龙江、乌苏里江和松花江汇流的三江平原腹地。现辖4区、4县、2个县级市。全市总面积3.27万平方公里,总人口245万,其中有9个县(市)、区。佳木斯市属中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冬长夏短,无霜期130天左右,年有效积温平均值为2521℃,年平均降水量510毫米左右,适合各类农作物生长。

  佳木斯是一个多民族的边疆城市。全市共有42个少数民族,人口103807人,占全市总人口的4.4%,其中蒙古族、回族、朝鲜族、满族、赫哲族人口分别为4007人、6457人、26558人、62587人、2668人,其余37个少数民族人口均在千人以下。

  优越的地理位置佳木斯市东邻双鸭山市,西依哈尔滨、伊春市,南接牡丹江、七台河、鸡西市,北邻鹤岗市。国境(界江)线总长449公里,东隔乌苏里江、北隔黑龙江与俄罗斯的哈巴罗夫斯克(伯力)边区相望。拥有5处国家一类开放口岸,与俄罗斯远东地区隔江相望。

  佳木斯市境内是世界三大黑土平原之一的三江平原主体。现有耕地面积1100万亩,农村人均占有耕地7.6亩,同时还有可垦荒地314万亩,宜牧荒地220万亩,宜林荒地87万亩,宜渔水面47万亩,开发潜力巨大。矿产资源十分丰富,除煤炭、石灰石、黄金三大富矿外,还有大理石、花岗石、石英石、沸石、草炭、泥炭、矿泉水、天然气及铜、镍、铁、锌、锡、铅、铬等50余种,蕴蓄颇丰,极利开发。这里资源丰富、土质肥沃。寒温带大陆性气候使这里四季分明。由于这一特殊地理位置,故称“东方第一城”。


来源: 作者: 编辑: 余伟刚
返回国内新闻

 
高层动态
·公安部培训五百新闻发言人 孟建柱:拓展民意沟通
·快讯:第18届世界翻译大会4日在上海举行
政策动向
精品专题
·神七发射:我们在现场
·【专题】2008浙江在线记者辽宁行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专家点评更多页
·消费影响更多页
·投资理财更多页
·宏观经济更多页
·学习十七大精神体会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党代表归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