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专题文章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大庆

【专题】网络媒体龙江行

在线记者特稿更多页

www.zjol.com.cn  2007年06月05日 15:58:15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大庆是一个新兴的工业城市,现辖肇州、肇源、林甸、杜尔伯特四个县、市内设五个行政区。全市总面积21219平方公里,其中市区5107平方公里。人口243万。大庆不仅是中国最大的石油、石化基地,也是黑龙江省重要的商品粮、畜产品、水产品生产基地,具有较强的经济实力。

  石油、石化资源丰富。大庆油田是世界上累计产油超过10亿吨的11个特大油田之一。石化工业全市现有大庆石油化工总厂、林源炼油厂、黑龙江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大庆炼化公司、大庆联谊石化股份有限公司等几个大、中型石化企业。生产的石化产品主要有汽油、煤油、柴油、润滑油、合成氨、尿素、腈纶丝、丙烯腈、乙烯、塑料等。48万吨乙烯改扩建工程已经建成投产。

  2001年,市辖各县区积极调整农业结构,成效显著。特色生产基地初步形成,农业科技含量不断加大,农业和农村经济全面发展。全年实现农林牧渔业总值45.2亿元,比上年增长10.8%。新增绿色有机食品品牌25个,5大类56种产品成批量打入京、津、沪、宁等外埠市场。绿色特色作物种植面积占总播种面积的1/4,实现增加值3.4亿元,占农业增加值的15.5%。农业全年实现产值24.2亿元,比上年增长18.8%。全市粮食总产量120.1万吨,比上年增长38.6%。

  基础设施配套完善。滨洲铁路从市中心穿过,滨洲线、让通线在市内交会,形成铁路枢纽。公路总里程达8200公里,哈大汽车专用公路使哈尔滨到大庆的行程仅需一个多小时,大庆距哈尔滨、齐齐哈尔两个飞机场只有两个多小时的路程。境内还有内河码头,可沿松花江直航中俄边境口岸。嫩江水已引入油田。国内、国际直播电话早已开通。实现了全方位的对外开放。现已与美国、日本、香港、台湾、东南亚、独联体、西欧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济技术合作与经贸往来。大庆市竭诚欢迎国内外宾朋前来投资合作。相信在这片充满希望的土地上,您将会收到友谊与合作的累累硕果。


来源: 作者: 编辑: 余伟刚
返回国内新闻

 
高层动态
·公安部培训五百新闻发言人 孟建柱:拓展民意沟通
·快讯:第18届世界翻译大会4日在上海举行
政策动向
精品专题
·神七发射:我们在现场
·【专题】2008浙江在线记者辽宁行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专家点评更多页
·消费影响更多页
·投资理财更多页
·宏观经济更多页
·学习十七大精神体会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党代表归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