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专题文章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鸡西

【专题】网络媒体龙江行

在线记者特稿更多页

www.zjol.com.cn  2007年06月05日 16:00:59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鸡西是一座风情无限的美丽城市,位于黑龙江省东南部,现辖虎林市、密山市、鸡东县和6个区、49个乡镇、459个村。总面积22531平方千米,总人口200万。鸡西是资源比较丰富的城市。现已探明的矿藏资源54种,已开发利用20种。目中煤炭储量65.6亿吨,可采储量26.7亿吨。

  鸡西是国家老工业基地城市。煤炭、电力、机械、冶金、石墨、化工、建材等重工业基本形成规模,绿色食品加工、制药、生物饲料等轻工业逐步兴起。

  鸡西是农业开发潜力较大的城市,耕地、湖泊、湿地及自然保护区面积大,森林覆盖率高,土质肥沃,目开发时间较短,具有天蓝、地净、水清的生态环境优势。现有耕地面积1046万亩,草原面积100万亩,水域面积302万亩。

  鸡西是边境口岸城市。境内中俄边境线长641千米,已开通密山当壁镇和虎林吉祥两个国家一类陆路口岸,过货能力180万吨,与俄罗斯、美国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建立了稳定的贸易合作伙伴关系。

  鸡西具有丰富的人文、历史和自然旅游资源。有冰雪、森林、湿地、界江、界湖等各类景点近120处,兴凯湖文化、北大荒文化等人文景观60余处,旅游收入逐年提高。

  进入21世纪,鸡西交通、通信建设日新月异,公路、铁路四通八达,信息网络建设异军突起,社会各项事业全面进步,已经成为中国黑龙江省东南部重要的贸易中心和商品集散地。


来源: 作者: 编辑: 余伟刚
返回国内新闻

 
高层动态
·公安部培训五百新闻发言人 孟建柱:拓展民意沟通
·快讯:第18届世界翻译大会4日在上海举行
政策动向
精品专题
·神七发射:我们在现场
·【专题】2008浙江在线记者辽宁行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专家点评更多页
·消费影响更多页
·投资理财更多页
·宏观经济更多页
·学习十七大精神体会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党代表归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