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专题文章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七台河

【专题】网络媒体龙江行

在线记者特稿更多页

www.zjol.com.cn  2007年06月05日 16:12:27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七台河市位于黑龙江省东部,总面积6221平方公里,辖勃利县、桃山区、新兴区、茄子河区,总人口86.6万。七台河市于1958年开发建设,1970年为县级市,1983年为省辖市。是一座新兴的以煤炭工业为主导的综合性工业城市。

  七台河属大陆性气候,年平均气温为4.8℃,全年降水量为553.1毫米,年日照时数为2003.1小时。东连双鸭山市,南接鸡西市、牡丹江市,西通哈尔滨市,北邻佳木斯市、鹤岗市。

  七台河市矿产资源得天独厚,煤田是国家保护性开采的三大稀有煤田之一,是东北地区最重要的主焦煤产区和黑龙江省最大的无烟煤生产基地。保有储量18亿吨,远景储量42亿吨。主要煤种有焦煤、肥煤、气煤、无烟煤,焦煤储量居东北总储量四分之一。以低磷、低硫、高热值、高灰熔点、高化学活性“两低三高”而著称,有工业粮食“精粉”之美称。腐植酸储量1亿多吨。地下还蕴藏石墨、沸石、澎润土、大理石、黄金等多种矿产资源。还有闻名全国的勃利通天人工林场。

  七台河市有多姿多彩的自然风光、历史古迹和人文景观,桃山、仙洞山、万宝山成品字相拱在市区周边,万宝湖、桃山水库如两颗明珠镶嵌在市区的南北两端,倭肯河横贯七台河全境。

  七台河市产业门类主要有煤炭、化工、电力、建材、木制家具、机械、食品加工等。2002年国内生产总值达到69.66亿元,同比增长11.5%,创“九五”以来最高增幅,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达到8054元,跃居四煤城之首;三次产业结构比重调整到11.4 : 48.8 : 39.8,分别增长6%、13.8%、和10.45%;非国有经济实现增加值48.34亿元,增长14%,占GDP比重达到69.4%;全年招高引资到位资金18.5亿元,引进项目4427个;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达到4760元和2575元。


来源: 作者: 编辑: 余伟刚
返回国内新闻

 
高层动态
·公安部培训五百新闻发言人 孟建柱:拓展民意沟通
·快讯:第18届世界翻译大会4日在上海举行
政策动向
精品专题
·神七发射:我们在现场
·【专题】2008浙江在线记者辽宁行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专家点评更多页
·消费影响更多页
·投资理财更多页
·宏观经济更多页
·学习十七大精神体会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党代表归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