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北京首次以"掩饰犯罪所得"罪名对买赃车者公诉

www.zjol.com.cn  2007年06月05日 15:36:00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因以7500元的价格收购了一辆赃车,一名男子被检察院诉至海淀法院,检方指控其所犯罪名为“掩饰犯罪所得罪”。记者上午获悉,这是自今年5月11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与盗窃、抢劫、诈骗、抢夺机动车相关刑事案件具体应用若干问题的解释》施行以来,本市首例以“掩饰犯罪所得罪”这一新罪名提起公诉的案件。

   检察院起诉书指控,2006年7月,43岁的王万全在明知一辆灰色松花江面包车无合法手续、为赃车的情况下,仍在本市丰台区花乡地区路边从不明身份男子手中以7500元的价格将车收购。2006年9月9日3时许,王万全在海淀区附近被抓获。检察机关认为,王万全明知是犯罪所得机动车,仍然进行买卖,其行为已构成掩饰犯罪所得罪。

   记者了解到,“掩饰犯罪所得罪”由来于今年5月11日施行的《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与盗窃、抢劫、诈骗、抢夺机动车相关刑事案件具体应用若干问题的解释》。刑法专家分析,该司法解释针对盗窃、抢劫、诈骗、抢夺机动车这一犯罪行为,将刑法第312条规定的关于“窝藏、转移、收购、销售赃物罪”的内容进行了细化和补充。解决了实践中比较常见又容易引起争议的几种掩饰、隐瞒被盗抢机动车行为的法律适用问题,也为打击目前“两抢一盗”犯罪提供了更多的法律适用渠道。

  

  

  


来源: 东方网 作者: 编辑: 陈雪晔
返回国内新闻

 
高层动态
·公安部培训五百新闻发言人 孟建柱:拓展民意沟通
·快讯:第18届世界翻译大会4日在上海举行
政策动向
精品专题
·神七发射:我们在现场
·【专题】2008浙江在线记者辽宁行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专家点评更多页
·消费影响更多页
·投资理财更多页
·宏观经济更多页
·学习十七大精神体会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党代表归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