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太湖蓝藻暴发殃及无锡旅游业 退团退房情况严重

www.zjol.com.cn  2007年06月05日 16:06:00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记者今天(5日)从无锡旅游部门获悉,由于近四天来太湖蓝藻提前暴发,素有“太湖明珠”美誉的江苏无锡市城区自来水水质突然发生变化,伴有难闻气味,无法正常饮用,致使该市旅游行业也遭受殃及,退团退房情况不容乐观。

   据无锡市政府昨晚召开的太湖蓝藻治理应急指挥部会议上透露,尽管该市已紧急启动应急预案,调水、引流、增雨、关闸,迅速降解太湖蓝藻浓度,使水源地水质已有所改善,今天部分地区已达到饮用水标准。但山清水秀的太湖已在海内外游客心中打上了沉重的烙印,许多港澳游客“谈藻色变”,原定出游无锡的计划基本取消,取道他方休假。

   据无锡中国国际旅行社董事长蒋越庆介绍,这两天已有二十多家香港自助团取消了来无锡旅游的计划,伴随的是旅游酒店餐饮等行业遭受退房退餐的连锁反应,六月该旅行社预计损失起码在十万以上。他表示,由于欧美国家对中国的地域概念不清,太湖水质问题直接导致他们对环太湖环境产生负面影响,因此海外旅行社也将不再可能组团来无锡及周边地区,未来的损失无法估算。

   蒋越庆认为,接下来七、八月将是旅游高峰期,盛夏的来临又将使蓝藻“肆虐”,太湖“扫蓝”事件带来的不仅是当前旅游业的影响,环太湖旅游以及华东线在今后一段时间将遭受“门前冷落车马稀”的尴尬局面,这是不得不面对的现实,对此他表示“一筹莫展”。他呼吁,希望政府彻底控制太湖蓝藻,加大宣传力度,让无锡再次成为游客心中的旅游圣地。

   无锡市旅游局局长王洁平乐观地表示,目前旅游业的损失关键在“水”,这是暂时的“受挫”,就像几年前的“非典”一样,现在政府正在动员一切力量全力“严防死守”蓝藻,还太湖以清澈水质的形象。只要“水”的问题得到缓解,该市花十多年打造的“太湖明珠”品牌依旧能使无锡旅游“花团锦簇”,旅游业的“阳光”会在“扫蓝”后再现绚烂。

  

  

  


来源: 东方网 作者: 编辑: 陈雪晔
返回国内新闻

 
高层动态
·公安部培训五百新闻发言人 孟建柱:拓展民意沟通
·快讯:第18届世界翻译大会4日在上海举行
政策动向
精品专题
·神七发射:我们在现场
·【专题】2008浙江在线记者辽宁行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专家点评更多页
·消费影响更多页
·投资理财更多页
·宏观经济更多页
·学习十七大精神体会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党代表归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