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沈阳公布10起渎职侵权案件

www.zjol.com.cn  2007年06月05日 16:29:00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沈阳市检察机关今天在此间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全市检察机关开展反渎职侵权犯罪的工作成果,并公布了近年来10起渎职侵权案例。

   2004年元月至2007年5月,沈阳市反渎职侵权部门共侦查立案渎职侵权犯罪案件106件108人,其中大、要案26件,这些案件给国家造成直接经济损失4448余万元,已被市、区两级法院做出有罪判决72人,挽回经济损失358万元。

   今天发布的10起侵权案件均是沈阳市检察机关在此期间查办的影响和震动极大的案件。其中包括牛玉峰贪污、受贿、玩忽职守犯罪案件,陈铁军徇私枉法犯罪案件,黄靖、王利徇私枉法犯罪案件,赵瑞岩、王志伟玩忽职守犯罪案件,徐勤滥用职权犯罪案件,杨勇玩忽职守、受贿犯罪案件等。

   据了解,正在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的辽宁省知名企业家、沈阳凤祥集团董事长、曾荣登“福布斯中国2003年慈善榜”前百名的孙凤祥涉嫌贪污2500万元一案的涉案人员原沈阳浑南新区土地储备交易中心副主任李福成及工作人员吴宝安受贿、玩忽职守一案也是此次披露的十大案件之一。

   据沈阳市东陵区人民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消息,该部门在审查浑南新区浑河堡村主任孙凤祥涉嫌贪污一案时,发现凤祥集团多次获得动迁补偿款,且数额较大。经查,2003年6月,在沈阳市浑南新区浑河堡地区机场路改造拆迁工作中,李福成、吴宝安不认真履行职责,在普查、核实签定补偿协议及审批补偿标准时,将浑南新区浑河堡地区36.55亩集体建设用地,以国有土地补偿标准每亩12万元标准补偿给凤祥集团,给国家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20余万元。另外,二人利用负责动迁工作的便利收受多人贿赂合计人民币30余万元,两犯各得10余万元。东陵区检察院以涉嫌滥用职权犯罪对吴宝安立案侦查,以涉嫌玩忽职守犯罪对李福成立案侦查。2007年3月22日,沈阳市东陵区人民法院数罪并罚判处吴宝安有期徒刑8年,李福成有期徒刑7年。

   沈阳市检察机关相关人士指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反渎职侵权工作将重点查办涉及民生的安全生产、食品卫生、房屋拆迁、社保资金、医疗医药、教育管理、企业改革改制等领域渎职侵权犯罪案件,严重危害司法公正的犯罪案件和破坏土地资源环境的犯罪案件。

  

  

  


来源: 东方网 作者: 编辑: 陈雪晔
返回国内新闻

 
高层动态
·公安部培训五百新闻发言人 孟建柱:拓展民意沟通
·快讯:第18届世界翻译大会4日在上海举行
政策动向
精品专题
·神七发射:我们在现场
·【专题】2008浙江在线记者辽宁行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专家点评更多页
·消费影响更多页
·投资理财更多页
·宏观经济更多页
·学习十七大精神体会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党代表归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