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时评:论“四项任务”

www.zjol.com.cn  2007年06月05日 16:28:32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编者按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九次代表大会,是我省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进入新的时期、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处于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会议确定了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富民强省的奋斗目标。按照省委宣传部要求,为深入宣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推进“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四川”的进程,本报从即日起开辟“贯彻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系列评论”专栏,推出《论“四项任务”》、《论“四个优先”》、《论“四个跨越”》三组评论员文章,进一步把全省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激励全省各族人民为实现富民强省全面小康而努力奋斗!敬请垂注。

   使命如山奔富裕,又好又快求发展,共建共享促和谐,求真务实树新风。

   四川省第九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恰似春风化雨,催人奋进。当前,摆在四川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面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要认真学习好党代会的文件,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的精神。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立足本职,励精图治,对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战略举措逐项研究、逐个细化、逐条落实,紧紧依靠和带领全省各族人民同心同德,开拓进取,一步步地把党代会确定的发展蓝图变成现实。

   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首先要紧紧把握党代会的主题,充分认识“奔富裕、求发展、促和谐、树新风”四项任务的全局性、战略性和实践性。这次党代会的主题是: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四川,动员全省广大党员和各族人民,为实现富民强省全面小康而努力奋斗。确定这一主题,是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指导四川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内在要求,是科学分析、准确把握时代特征和四川省情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全省各族人民的强烈愿望和共同心声,也是我们在新世纪新阶段的执政之责、富民之道、强省之策。紧紧围绕“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四川”的主题,省第九次党代会将民众需求和时代要求紧密结合起来,将“富民强省、全面小康”的长远目标与阶段任务统一起来,确定了“奔富裕、求发展、促和谐、树新风”四项任务,提出了“一年有新进展、三年有新突破、五年上新台阶”的发展目标,使我们的发展思路更加明确,使我们的各项工作站在一个新的更高的起点上。

   从科学发展观的理论高度和构建和谐四川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四项任务”的创新之魂,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是共同的价值取向,应当成为党的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自觉的价值追求。“富民强省、全面小康”是历史赋予我们的光荣任务,体现了新的起点上新的执政理念;“奔富裕”是必须肩负的执政使命,“求发展”是必须抓好的执政要务,“促和谐”是必须坚持的执政追求,“树新风”是必须展示的执政形象。正是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核心理念,使“四项任务”有机统一起来,使我们选择了效益优先、富民优先、科教优先、优势优先的“四个优先”发展道路。坚持富民为先,民生为本,必须把“奔富裕”放在第一位,这决不是简单的词序问题,而是一个执政理念的问题,是发展思路的重大调整。落实“四项任务”,必须始终从人民的利益出发,必须始终把富民作为执政的首要任务和发展的根本目的,必须始终把带领群众致富和解决民生问题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真正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从“四项任务”到“四个优先”,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在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实践中升华。

   站在一个新的更高的起点,分析今后五年四川全省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坚持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构建和谐四川,既是实现“富民强省、全面小康”的内在要求,也是四川全省人民的共同愿望。构建和谐四川,必须最大限度地增加和谐因素,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和谐因素,在共建中共享,在共享中共建。这次党代会提出,以民生为先、民生为重、民生为本,尽最大努力、最大责任重视和改善民生,进一步把解决民生问题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一是切实改善民生,强化社会和谐之本;二是加强社会管理,保持社会安定有序;三是建设和谐文化,筑牢思想道德基础;四是推进民主法治,保障社会公平正义。与解决民生问题同时并举,党代会还提出,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促进创新创业创造,形成要素活力竞相迸发的致富局面,形成各尽其能各得其所的社会氛围,形成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生动局面。特别强调,以创业推动发展、带动就业、加快致富、促进和谐。富民强省之路就在我们脚下!

   站在一个新的更高的起点,分析四川省面临的发展机遇和严峻挑战,党代会对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抓住发展机遇,积极应对挑战,关键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奋进,始终保持振奋的精神和良好的作风。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实现“四项任务”,一定要有敢于率先、攻坚破难的勇气,一定要有争创一流、创造卓越的追求,一定要有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一定要保持干事业的饱满热情,弘扬新风正气,以党风带政风促民风。我们要像省委书记杜青林在省委九届一次全会上指出的那样,真正把“为民谋利、开拓进取、团结和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奋发有为”作为每一个领导干部和共产党员应有的形象。“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干好。”我们要坚持实干富民、实干强省,让实绩成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准,让实干成为党员干部队伍的新风尚。

   党的执政理念在富民强省的实践中升华。站在一个新的更高的起点,突出“一个主题”,实现“四项任务”,走向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四川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四川日报评论员)

  

  

  


来源: 四川日报 作者: 编辑: 陈雪晔
返回国内新闻

 
高层动态
·公安部培训五百新闻发言人 孟建柱:拓展民意沟通
·快讯:第18届世界翻译大会4日在上海举行
政策动向
精品专题
·神七发射:我们在现场
·【专题】2008浙江在线记者辽宁行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专家点评更多页
·消费影响更多页
·投资理财更多页
·宏观经济更多页
·学习十七大精神体会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党代表归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