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全国妇联授予罗映珍“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www.zjol.com.cn  2007年06月05日 16:31:3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5月31日,罗映珍在医院照顾丈夫罗金勇。新华社记者 王长山摄

   新华网昆明6月5日电(记者王研、刘敏)5日,不离不弃照顾昏迷缉毒英雄丈夫、写下600多篇爱的日记的好警嫂罗映珍,在昆明接受了云南省妇联代表全国妇联颁发的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证书和奖章。

   罗映珍是云南临沧市永德县公安局民警罗金勇的妻子。2005年10月,罗金勇在休假途中与3名毒贩进行了殊死搏斗,因寡不敌众身受重伤成了“植物人”。在丈夫昏迷的600多个日子里,罗映珍不离不弃,精心照顾,含泪写下了600多篇爱的日记,每天念给丈夫听,用爱和信念书写了一曲呼唤生命的动人旋律。

   全国妇联在授予决定中说,罗映珍同志是广大警嫂的杰出代表,是中国妇女的骄傲,是新时期广大妇女忠诚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的优秀典型。全国妇联号召全国广大妇女向罗映珍同志学习,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道德风尚,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当日,云南省妇联还授予罗映珍云南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寂寞在唱歌——记一位缉毒英雄和他的真情妻子

   罗金勇:31岁,云南省临沧市永德县公安局民警。

   2005年10月1日,罗金勇在与3名毒贩的英勇搏斗中,被贩毒嫌疑人用石块和木棍击中脑部,再也没有苏醒过来,在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的病房里静静地躺了600多个日夜。

   罗映珍:27岁,云南省临沧市永德县小勐统镇计划生育服务所干部,罗金勇之妻。在丈夫身负重伤成为“植物人”后,她肩负起照料丈夫的全部责任。在600多个艰难的日子里,罗映珍每天坚持写日记并念给丈夫听,希望丈夫能够听到她深情的呼唤,盼望丈夫能在她的怀抱里奇迹般苏醒。

   约定——好警嫂罗映珍的心灵对白

   云南省临沧市永德县公安局民警罗金勇缉毒负伤成为“植物人”,他的妻子、好警嫂罗映珍给他端屎端尿、喂汤喂药,还每天给他写情书,希望爱的力量能唤得丈夫醒来。从2005年到2007年,罗映珍已经坚持了3个年头。

   坐在记者面前的罗映珍略显憔悴,但仍不失美丽。“说心里话吗?还是选择你们写文章需要的说?”她不安地挪挪身子、怯生生地问。“当然说你的心里话。”记者鼓励道。

   爱的千呼万唤:罗映珍日记摘编

   2005年10月1日,云南临沧市永德县公安局缉毒民警罗金勇在抓捕毒贩过程中,身受重伤成了"植物人",妻子罗映珍全身心护理丈夫,600多个日日夜夜,记下十五大本600多篇爱的日记,字字情真意切,句句感人肺腑,为我们展示了一位缉毒民警忠于职守勇敢顽强的英雄形象,记录下妻子对丈夫感天动地的纯真爱情和道德责任。罗映珍很不情愿公开她的这些日记,她反复说:"我的日记只是写给我的丈夫一个人看的,不能公开",经过我们多次做工作,在承诺尊重他们隐私的前提下,她犹豫再三,终于提供了一部分。2007年5月30日,罗映珍发来短信说,"我一定不会放弃,有组织做坚强后盾,我将更自信,谢谢你们!"我们噙着泪,摘编了这一组日记,希望唤起人们对美好感情的向往,激起人们的道德良知,呼唤更多的热心人对罗金勇、罗映珍夫妇的关爱和援助。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编辑: 陈雪晔
返回国内新闻

 
高层动态
·公安部培训五百新闻发言人 孟建柱:拓展民意沟通
·快讯:第18届世界翻译大会4日在上海举行
政策动向
精品专题
·神七发射:我们在现场
·【专题】2008浙江在线记者辽宁行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专家点评更多页
·消费影响更多页
·投资理财更多页
·宏观经济更多页
·学习十七大精神体会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党代表归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