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为了边疆更和谐

www.zjol.com.cn  2007年06月05日 17:29:07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新华网长春6月5日电(记者吴占龙、王庆华)深夜,一阵刺耳的报警声突然响起,一个黑影慌慌张张地从村民王永东家的仓房跑出来,向村外逃去。报警声惊醒了王永东一家人和邻居,看着被撬的锁,老王说:“这门磁报警器还真管用,明天请派出所给窗户上也装几个……”

   这是日前发生在吉林省珲春市三家子乡古城村的一幕。事后,古城村党支部书记李龙玉打趣地说:“这个小偷如果知道古城村有边境110、护村联防队、电子守门神这“三大法宝”,他是绝对不敢来的!”

   甘当家家平安的守护神

   “看到远处闪烁的警灯,我们心里感到十分温暖!”村民郎立杰激动地握着吉林公安边防总队三家子边防派出所官兵的手,不停地说着谢谢。

   今年3月3日凌晨,郎立杰的女儿突发急性阑尾炎,边防官兵接到求助后驱车40多公里,将她及时送到珲春市医院抢救,使其很快脱离了危险。这是今年以来派出所官兵在古城村进行的第四次救助行动。

   有限警力和无限民力的成功结合,实现了古城村连续两年“零发案”的喜人成果。今年年初,这个边防派出所争取驻地政府的支持,投入资金两万多元,在古城村组建了护村联防队,强化了全乡联防组织建设。

   4月份,他们又筹集资金3000余元,为村民们安装了覆盖全村的门磁报警器。有了这种装置,即使门窗被拉开一厘米的缝隙,报警器也会响起刺耳的报警声,被村民们形象地称之为“门神”。

   愿为户户致富的铺路人

   “貉子180只,一年可产崽600多只,收入将在10万元左右……”在宽阔的养貉场里,养殖户赵永富跟记者唠起了家常。

   赵永富说,他家本来不在古城村,就是相中了这里的治安好,才搬了过来。“刚建场的时候,派出所帮忙联系了土地,还找人免费打了水井。今年装报警器的时候,派出所说我是大户,一下子给安了8个,一分钱也没要。李所长还建议我带动其他村民,形成养殖大产业,我就奔着这个目标发展。”

   村民张铭福苦于没有致富项目,派出所就请来农技人员,指导他建起了蔬菜大棚;村民李振杰想买拖拉机缺少资金,派出所主动帮他联系小额贷款。

   目前,通过派出所主动跟进服务,这个村已发展养殖户12户,牲畜存栏达到1200余头(只),建起蔬菜大棚15处。

   甘当殷殷爱心的播撒者

   “奶奶你看,电线都换新的了,电灯又亮了。”“奶奶,我今天给你带来了一壶豆油。”“奶奶,水缸里的水我挑满了。”每次下乡,派出所的安石林都会到86岁的王桂兰老人家探望。

   王桂兰的老伴和二女儿几年前相继去世,大女儿的丈夫全身瘫痪,家庭贫困。了解这一情况后,三家子边防派出所官兵们便承担起照顾老人的重任。

   今年,他们又承担起照顾无助儿童小张蓉的任务。蓉蓉的父亲因病早逝,母亲外出打工,她住在舅舅家,到了9岁才上小学一年级。官兵们每人每月拿出20元钱资助蓉蓉,并轮流照顾她的学习生活,遭遇不幸的蓉蓉终于在大伙儿的关心下找回了童年的幸福。

   如今,在边防官兵的影响下,村民们闹矛盾的少了,互帮互助的多了;农闲时打麻将的没了,搞致富产业的多了。三家子乡党委赵书记说:“在派出所官兵的帮助下,古城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并成为爱民固边模范村。”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编辑: 陈雪晔
返回国内新闻

 
高层动态
·公安部培训五百新闻发言人 孟建柱:拓展民意沟通
·快讯:第18届世界翻译大会4日在上海举行
政策动向
精品专题
·神七发射:我们在现场
·【专题】2008浙江在线记者辽宁行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专家点评更多页
·消费影响更多页
·投资理财更多页
·宏观经济更多页
·学习十七大精神体会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党代表归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