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中国大学生环境教育基地正式启动

www.zjol.com.cn  2007年06月05日 17:55:05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新华网北京6月5日电(李江涛、方可成)5日是第36个世界环境日,中国大学生环境教育基地在北京大学正式启动。

   基地由长江学者、北京大学环境学院陶澍教授担任主任。正式启动后,前期计划为三年,开展的主要工作包括开展环境教育方面的课题研究、环境教育推广类的社会实践,建设富有时代特色的绿色校园和开展环境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

   据介绍,从今年开始,这一基地将每年派出5个环境教育宣讲团前往全国各地宣传环保。另外,基地还计划在2007年10月到2008年6月在北京大学挑选部分学生宿舍,进行水、电、光、热、气等多方面的环保型宿舍试点,并向各兄弟高校推广。

   中华环保联合会副秘书长李恒远在启动仪式上说,我国目前处在环境矛盾的突发期,环保事业需要社会各界的关心,“而大学生能够在其中发挥先锋、示范作用。”

   在基地启动仪式上,曾经分别在七大洲生活过的七位师生代表还向大家介绍了世界各地面临的环境问题。

   中国大学生环境教育基地由北京大学环境学院与北京大学团委联合设立,曾荣获2006年度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奖”特别奖。基地旨在通过搭建中国大学生环境教育平台,鼓励全国大学生开展与环境教育相关的科学研究以及环境教育推广等项目,从而进一步推进我国环境教育事业的发展。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编辑: 陈雪晔
返回国内新闻

 
高层动态
·公安部培训五百新闻发言人 孟建柱:拓展民意沟通
·快讯:第18届世界翻译大会4日在上海举行
政策动向
精品专题
·神七发射:我们在现场
·【专题】2008浙江在线记者辽宁行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专家点评更多页
·消费影响更多页
·投资理财更多页
·宏观经济更多页
·学习十七大精神体会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党代表归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