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新华时评:急救“绿色通道”岂能成交易筹码

www.zjol.com.cn  2007年06月05日 18:16:24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新华网沈阳6月5日电(记者闫平 范春生)谁会想到,生命急救的绿色通道“120”也会被金钱所收买?然而,这竟然是千真万确的事实:沈阳市一家三甲医院为了牟取利益,在13个月时间里向“120”工作人员行贿41万余元。

   沈阳市第五人民医院于2005年1月至2006年3月在开展医疗服务期间,在沈阳急救中心铁西分中心工作人员送病人时,采取给付服务费的方式,每运送一次住院病人给付医生、护士、司机各100元,以此来争取患源。至2006年4月4日,沈阳急救中心铁西分中心给沈阳市第五人民医院运送病人5362人次,这家医院采取上述方式诊治住院患者1334人次,获利189.3万元。

   “120”急救与医院间这种交易并非个别现象。近两年,国内许多媒体披露,一些地方多次发生了因“120”舍近求远而导致患者死亡或抢救不及时造成严重后果的民事诉讼。

   作为一种公共医疗资源,“120”急救中心应该代表和维护公众的利益,按照急救自身的规律性,将患者送往距离最近的有救治能力的医疗机构进行抢救处理。 然而,在利益驱动下,少数“120”急救中心工作人员偏离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使命,被金钱收买,在生命急救的千钧一发时刻,将患者的生命健康放在次要位置,使生命之花因“120”舍近求远或见死不救而凋谢的悲剧一再重演。

   生命急救的“绿色通道”之所以成为交易筹码,说到底是有些人将公共医疗资源据为己有,这是医疗领域商业贿赂的新表现形式。事实表明,当前查处和打击商业贿赂还存在着很多死角和盲区,还有很多利益交织、错综复杂的“潜规则”没有被打破,必须加大打击力度。只有这样,才能使公众利益得以维护,患者的生命健康权不受侵犯。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编辑: 陈雪晔
返回国内新闻

 
高层动态
·公安部培训五百新闻发言人 孟建柱:拓展民意沟通
·快讯:第18届世界翻译大会4日在上海举行
政策动向
精品专题
·神七发射:我们在现场
·【专题】2008浙江在线记者辽宁行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专家点评更多页
·消费影响更多页
·投资理财更多页
·宏观经济更多页
·学习十七大精神体会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党代表归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