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李登辉自称得益于接受日本殖民教育

www.zjol.com.cn  2007年06月05日 18:35:00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得益于22岁之前接受的日本教育,我才找到了自己积极的人生道路。”6月1日,李登辉在东京国际文化会馆接受第一届“后藤新平奖”后,用日语感叹说。李登辉所谓的22岁之前的教育,正是他在日本殖民当局统治台湾时接受的殖民教育。

   李登辉的第三次日本之旅正在进行中。从台北飞赴东京的客机上就放出准备参拜靖国神社的狂言,已证实他此行绝非简单的“学术交流及观光”。抵达东京的第二天即5月31日,李登辉前往位于江东区的“芭蕉纪念馆”参观,并即兴作了一首俳句:“为慕芭蕉来深川,今夏得圆我旧梦”。他称希望学习武士道、生活和自然的调和,包括能够了解松尾芭蕉想法等日本文化。此外李登辉再度表示参拜靖国神社的意愿,他说,“兄长被祭祀在里面,但战后60年我都没去过。”

   6月1日,李登辉在东京国际文化会馆被授予第一届“后藤新平奖”。然后他以《后藤新平与我》为题发表演讲,并召开记者招待会。约200名听众到场听其演讲。李登辉在演讲中表示“台湾人的悲哀”在于经常受到外来政权的威胁,同时高度称赞后藤新平统治台湾的政策。李登辉还自诩任台湾“总统”期间,“在未流一滴血的情况下将台湾从军事独裁改革为民主体制,这是我一生的荣耀”。此外,李登辉在演讲中也不忘话锋暗指陈水扁,讥讽其是为捞钱而掌权。

   有台湾媒体报道称,李登辉准备在6月7日结束环绕宫城、山形、岩手、秋田等地的“奥细之道”后回到东京,前往靖国神社参拜其兄岩里武则(李登钦)。日本首相安倍日前就李登辉可能参拜靖国神社一事表态说,李登辉系私人身份来日,有其个人信仰自由,因此日本政府不会干涉其参拜行为。安倍还强调李登辉访日不会影响中日关系。但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在会见记者时指出,李登辉访日目的就是为“台独”造势,破坏中日关系,中方对日本政府允许李登辉赴日活动表示强烈不满。

   《读卖新闻》6月2日还披露李登辉拟于7日发表的《2007年及今后的世界形势》演讲稿主要内容,指出这份讲稿随处可见“牵制中国”的语句。李登辉分析中国的对外战略是“旨在今后两年掌握东亚的政治主导权”,“如果美国一直因伊拉克等问题缠身并逐渐衰落,则东亚地区主要就是日本与中国进行权力斗争”。李登辉呼吁日本必须努力在短期内拥有足以和中国对等竞争的能力。

  

  

  


来源: 东方网 作者: 编辑: 陈雪晔
返回国内新闻

 
高层动态
·公安部培训五百新闻发言人 孟建柱:拓展民意沟通
·快讯:第18届世界翻译大会4日在上海举行
政策动向
精品专题
·神七发射:我们在现场
·【专题】2008浙江在线记者辽宁行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专家点评更多页
·消费影响更多页
·投资理财更多页
·宏观经济更多页
·学习十七大精神体会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党代表归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