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中国宽带用户数居世界第二

www.zjol.com.cn  2007年06月05日 20:27:04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新华网北京6月5日电 国际电信联盟副秘书长赵厚麟5日说,中国目前有9700万宽带用户,宽带用户数仅次于美国居世界第二位,宽带产业的发展令全球瞩目。

  由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公司主办的2007宽带世界论坛亚洲会议开幕式上,赵厚麟说,到2005年年底,全球宽带用户中,74%属于发达国家,中国占17.5%,中国的宽带普及速度在发展中国家独占鳌头。

  国际电联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在2001年至2005年期间,发达国家的宽带普及程度从4%提高到17%,发展中国家从零提高到3%,而最不发达国家几乎一直保持为零。

  赵厚麟说,中国是宽带产业发展的“例外”。最新数据显示,中国互联网用户数已达1.44亿户,其中9700万为宽带用户,在宽带新技术方面,中国积极参与世界标准的制定。中国网通作为2008北京奥运会固定通信合作伙伴,将借奥运推出一系列宽带创新应用。

  赵厚麟说,国际电联希望,“中国的成功经验能够为各国同行所借鉴和运用,从而帮助世界大家庭尽快缩小宽带方面的差距”。

  据悉,目前中国宽带接入用户数已突破5000万,其中中国电信宽带接入用户数超过3000万,中国网通突破2000万。

  中国电信、中国网通负责人均表示,宽带接入已经成为这两大固网运营商业务收入的主要来源,下一步要在宽带应用和其他相关服务上有所创新。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冯晓芳 编辑: 陈贾
·截至一季度我国网民数达1.44亿 宽带上网用户9700万   2007-05-17
·北京网民看到优惠曙光 网通下调ADSL宽带包月费   2007-05-05
·网通变相取消固话月租 宽带用户获赠通话时间   2007-03-23
·中国海军所有大型舰艇将接入“水兵宽带网”   2007-03-02
·CNNIC:中国内地网民达1.37亿 宽带用户破1亿   2007-01-23
返回国内新闻

 
高层动态
·公安部培训五百新闻发言人 孟建柱:拓展民意沟通
·快讯:第18届世界翻译大会4日在上海举行
政策动向
精品专题
·神七发射:我们在现场
·【专题】2008浙江在线记者辽宁行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专家点评更多页
·消费影响更多页
·投资理财更多页
·宏观经济更多页
·学习十七大精神体会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党代表归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