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中国将进一步加强纳米科技研究

www.zjol.com.cn  2007年06月05日 20:42:02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新华社北京6月5日电 记者5日从国家纳米科学技术指导协调委员会获悉,“十一五”期间,中国将进一步加强纳米领域的科技研究。

  去年,国务院发布《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纳米科技被认为是中国“有望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领域之一”,并设立了纳米科技的旗帜性研究计划——“纳米研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

  一年多来,中国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了纳米科研部署。“纳米研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仅去年就部署了13个重大项目。国家863计划、自然科学基金委、中科院都从不同层面部署了一批与纳米相关的重大项目和重点项目。

  科技部副部长程津培表示,“十五”期间,中国纳米科技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在纳米相关领域作了较全面的部署,培养和锻炼了一批优秀人才团队,初步构成了中国纳米科技研发平台体系,加强了纳米专利和标准化工作,推进了纳米产业化发展。

  程津培同时指出,中国纳米科技发展还存在不同研究方向发展不均衡、缺乏重大创新性成果、可持续发展能力不足、技术转化能力弱等问题,需要引起重视。

  他提出,“十一五”期间,纳米科研有关部门要围绕《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战略目标,认真落实“纳米研究”重大科学研究部署,突出战略重点,加强顶层设计;继续加强纳米科学技术平台建设和人才团队的培养;大力促进成果转化;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邹声文 编辑: 陈贾
·纳米材料可能有毒 对鱼大脑大面积破坏   2006-07-31
·我国研究成功“万能”纳米技术 建第一条生产线   2004-09-23
返回国内新闻

 
高层动态
·公安部培训五百新闻发言人 孟建柱:拓展民意沟通
·快讯:第18届世界翻译大会4日在上海举行
政策动向
精品专题
·神七发射:我们在现场
·【专题】2008浙江在线记者辽宁行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专家点评更多页
·消费影响更多页
·投资理财更多页
·宏观经济更多页
·学习十七大精神体会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党代表归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