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惊险三小时:黑龙江边防民警智救一落入深井幼童

www.zjol.com.cn  2007年06月05日 20:44:18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新华网哈尔滨6月5日电 黑龙江省孙吴县一名4岁儿童日前不慎掉进近8米深的废井内,情况十分危急。经过边防民警和群众近3小时机智果敢的营救,落井儿童终于转危为安。

  6月2日8时40分许,孙吴县边防大队奋斗派出所黄云峰教导员深入到辖区奋斗村进行走访时,一名满脸泪水的妇女向他求救 ,说孩子不见了。

  求助人叫孙丽敏,是奋斗村村民,她的4岁儿子赵灵宇,30分钟前从家中跑出。黄云峰详细询问了事情经过,并安排民警和治安员到求助人亲属家和附近学校寻找孩子。

  民警们经过查找,排除了孩子上别人家玩和被拐走的可能,很可能遇到险境不能自救。按照孩子母亲的指引,官兵们来到孙丽敏家房前,这里有一个直径只有60厘米的废井,里面传来孩子的哭声,孩子正在近8米深的井底。

  黄云峰一面和孩子说话,让孩子保持清醒,一面组织人员进行抢救。由于井口太小,成年人无法进入,民警便找来一根长绳拴住一个水桶放到井底,想让孩子进入桶中,把孩子拉上来。但孩子由于惊吓过度,无论上面的救援人员如何努力,孩子就是不听指挥进入桶内。

  此时距离孩子落井已经近1个半小时,因为惊吓和长时间在井底,孩子声音变得更微弱,身体状况无法断定。

  就在这时,井边原本就很松动的土在逐渐往下掉,井口很可能塌方,一旦塌方,孩子将会被埋在井底。与此同时,井壁上一块大石块逐渐松动,眼见要落入井内,黄云峰迅速把手伸入井内紧紧地扣住石块,并命令救援人员迅速退后,离开井口,防止塌方。

  由于石块距井口还有一段距离,救援人员无法将其搬出,黄云峰一边用手紧扣住石块,一边迅速组织救人,连续几名救援人员试着下井,但由于井口过于狭窄,无法实施救援。

  经过民警多方努力查找,刚放假回家的初中生杨雨生同意下井救孩子。民警把绳子系在杨雨生的腰上,杨雨生被慢慢放到井底,并成功将绳子的拴在了小灵宇的身上。救援人员成功将小灵宇救出井底,杨雨生也安全返回地面。

  经过民警和群众近3小时的努力,落井的小灵宇成功获救。见孩子安全得救,扣住石块1个多小时的黄云峰松开了手,大石块连泥土砸向了井底。

  经医生检查,小灵宇只是轻微擦伤,没有生命危险。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梁书斌 编辑: 陈贾
·新疆车载液化天然气泄漏事故危险尚未排除   2007-06-05
·新疆一液化气运输车发生泄漏 314国道封闭   2007-06-05
·广东罗定雷击造成5死3伤 事故在进一步调查中   2007-06-05
·山西省静乐县一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13人遇难   2007-06-04
·国家安监总局:五月份全国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14%   2007-06-04
返回国内新闻

 
高层动态
·公安部培训五百新闻发言人 孟建柱:拓展民意沟通
·快讯:第18届世界翻译大会4日在上海举行
政策动向
精品专题
·神七发射:我们在现场
·【专题】2008浙江在线记者辽宁行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专家点评更多页
·消费影响更多页
·投资理财更多页
·宏观经济更多页
·学习十七大精神体会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党代表归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