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废墟上的帐篷小学

【新闻大阅读】云南普洱地震

www.zjol.com.cn  2007年06月05日 21:18:38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新华网云南宁洱6月5日电 6月5日上午8时,天空飘着毛毛细雨。在新平村一个临时搭建的帐篷里,传出孩子们的朗朗读书声。

  这是宁洱地震后第一个复课的学校。

  “学校能复课,多亏了武警官兵!”新平村小学校长赵靖对记者说:“学校共有58名学生,大部分学生的家庭都受了灾。眼看就要升初中了,教师和学生们都很着急。是武警三支队的官兵昨晚奋战一晚,为我们搭起了临时帐篷小学。”

  据武警三支队支队长石伟章介绍,昨天下午支队接到了为新平村小学紧急搭建临时校舍的任务。为确保学生能按时复课,官兵们昨晚顶着大雨奋战了6个小时,在废墟上建起了这座帐篷小学。

  在帐篷小学的六年级二班,哈尼族学生欧东艳的书包上,还沾着泥土。她说:“帐篷虽然简单,但我们学习一定要认真,不然对不起武警叔叔为我们付出的辛苦劳动。”

  欧东艳还在日记里写道:“武警官兵不仅从废墟中救出我的全家,而且又让我重新回到了教室,我一定要好好学习……”

  小学生鲁凤格的课本在地震中被埋住了,武警战士李大伟便特意从县城买来了课本,并利用休息时间给鲁凤格补课。鲁凤格说:“我要努力学习,用优异的学习成绩来回报武警叔叔对我的关心。”

  “部队已向灾区调来帐篷、课桌等,帮助更多的学校复课。”正在一线指挥抢险救灾的武警云南总队政委于建伟对记者说。

  在悦耳的上课铃声中,帐篷小学的第一节课开始了。不一会,孩子们的朗朗读书声就从帐篷里传了出来,在废墟上空回荡……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吴杰 李凌志 编辑: 陈贾
·武警部队抗震一线官兵踊跃向灾区群众捐款捐物   2007-06-05
·云南为宁洱地震灾区学生搭建“高考帐篷”   2007-06-05
·国家开发银行向普洱灾区发放贷款3000万元   2007-06-05
·云南宁洱地震灾区电力主干网络恢复通电   2007-06-05
·国家开发银行3000万元应急贷款救助云南地震灾区   2007-06-05
返回国内新闻

 
高层动态
·公安部培训五百新闻发言人 孟建柱:拓展民意沟通
·快讯:第18届世界翻译大会4日在上海举行
政策动向
精品专题
·神七发射:我们在现场
·【专题】2008浙江在线记者辽宁行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专家点评更多页
·消费影响更多页
·投资理财更多页
·宏观经济更多页
·学习十七大精神体会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党代表归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