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社会扫描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天价豪宅“汤臣一品”涉嫌虚拟交易自我炒作被查

www.zjol.com.cn  2007年06月05日 21:43:38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新华社上海6月5日电 曾经挂出每平方米售价11万元的上海天价豪宅“汤臣一品”,因涉嫌虚拟交易、自我炒作而受到专项检查。

  5日,上海市房屋土地资源管理局公布,对“汤臣一品”、“嘉和国际大厦”、“经纬城市绿洲”等3个商品房项目的开发商和广威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进行检查,以加强房 地产市场秩序整治,打击开发商捂盘惜售、虚拟交易、中介非法“垫”资、私自加价等行为。

  汤臣海景花园(上海浦东新区)有限公司开发的“汤臣一品”商品房于2005年10月开盘,挂牌均价为11万元/平方米至12万元/平方米。开盘至今,网上显示签约3套、签订定金合同3套,同时,网上撤消3套定金合同,撤消率列全市所有在售楼盘前列。这个楼盘开盘以来,社会舆论反映强烈,认为价格虚高,有捂盘惜售之嫌,签约销售环节有虚拟交易、自我炒作之嫌。

  上海家和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嘉和国际大厦”于2007年3月开盘,共有276套商品房,家和公司通过预售方式内部保留204套商品房,有虚拟交易、囤积房源之嫌。

  上海经纬置地有限公司开发的“经纬城市绿洲”A地块一期商品房,自2006年10月开盘至2007年2月,共撤消房地产定金合同304次,撤消率畸高,有虚拟交易之嫌。

  广威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二十二分公司在未取得房地产权利人委托的情况下,擅自发布房屋销售信息,并于2007年1月与购房者签订了《不动产买卖意向书》,在合同中私自加价欺骗购房者。

  检查期间,上海市房屋土地资源管理局暂停“嘉和国际大厦”、“经纬城市绿洲”两个项目的网上销售和广威公司的网上操作。

  据介绍,上海市房屋土地资源管理局将对房地产市场进行以下3方面的重点整治:

  --查处房地产开发企业的捂盘惜售行为,包括已达预售标准不办理网上认证、不申请预售或已办理网上认证未在规定时间内申请预售,已取得预售许可证不开盘或已开盘拒绝对外销售,以虚拟预订、预售合同或挂牌价格畸高等方式捂盘。

  --依法查处房地产开发企业纵容雇佣销售人员和工作人员利用职业便利炒作房价,制造虚假销控表、人为组织排队等方式哄抬房价的行为。

  --依法查处房地产开发企业无证预订预售、期房售后包租、拆零销售等违法违规行为。

  同时,还将查处房地产经纪企业为转让人非法“垫”资还贷的经营行为,以及估价机构及其从业人员违反房地产估价规范和标准,迎合委托人意愿任意抬高或压低房屋评估价格的行为。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徐寿松 编辑: 陈贾
·国内网络虚拟交易成潮流 电子支付逐渐成趋势   2006-08-03
返回国内新闻

 
高层动态
·公安部培训五百新闻发言人 孟建柱:拓展民意沟通
·快讯:第18届世界翻译大会4日在上海举行
政策动向
精品专题
·神七发射:我们在现场
·【专题】2008浙江在线记者辽宁行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专家点评更多页
·消费影响更多页
·投资理财更多页
·宏观经济更多页
·学习十七大精神体会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党代表归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