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中国通过发展和保护森林减缓全球气候变化

www.zjol.com.cn  2007年06月05日 21:12:00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新华网北京6月5日电(记者董峻)国家林业局新闻发言人曹清尧5日说,中国在发展和保护森林方面的努力,除了使得森林面积和森林蓄积实现了大幅度的增长外,也对吸收并固定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实现降耗减排,减缓全球气候变化作出了巨大贡献。

   曹清尧是在国家林业局6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这番话的。他说,据专家估计,1980年至2005年,中国通过持续不断地开展造林和森林管理活动,累计净吸收了46.8亿吨二氧化碳,通过控制毁林减少排放达4.3亿吨二氧化碳。

   据他介绍,今后中国将进一步加大植树造林和森林经营力度,扩大森林面积,增加森林数量,开展封山育林、中幼林抚育,提高现有林分质量,增强森林生态系统的固碳能力。同时,加大森林、湿地和林地保护管理力度。防控森林火灾、森林病虫害,遏制非法征占用林地和乱砍滥伐林木,加强自然保护区和湿地管理,提高森林和湿地生态系统的整体功能,巩固碳贮存,减少碳排放。

   “大力开发与森林相关的生物质能源,有助于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曹清尧表示,今后将积极发展生物质能源。在未来15年中,规划建设高产优质能源林基地2亿亩,国家林业局此前已分别与中石油、中粮集团签订了合作协议,共同培育、开发生物质能源。

   他还表示,要提倡节材,合理用材,增强木质林产品贮碳功能。在广大林区广泛开展改灶节材活动,减少木材能源性消耗。在山区,积极开展以煤、电、气代柴(材)活动。在建筑、装饰、餐饮、家具等行业,提倡使用水泥、钢筋、塑料、陶瓷、玻璃等原材料。积极营造薪炭林,鼓励使用速生材、合成材,促进木材综合利用。积极开展废旧木制品分类回收和再生利用工作,提高木材资源的再利用比率,增加木材供给。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编辑: 陈雪晔
返回国内新闻

 
高层动态
·公安部培训五百新闻发言人 孟建柱:拓展民意沟通
·快讯:第18届世界翻译大会4日在上海举行
政策动向
精品专题
·神七发射:我们在现场
·【专题】2008浙江在线记者辽宁行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专家点评更多页
·消费影响更多页
·投资理财更多页
·宏观经济更多页
·学习十七大精神体会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党代表归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