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李毅中:关闭小煤矿要充分发挥经济手段作用

www.zjol.com.cn  2007年06月05日 21:23:36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新华网呼和浩特6月5日电(记者刘铮、王欲鸣)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5日强调,各地在关闭小煤矿工作中,要注意研究制定经济政策,充分发挥经济手段的扶持和导向作用。

   李毅中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举行的全国煤矿整顿关闭工作现场会上说,一年多来全国小煤矿关闭初见成效。现在把关闭对象从非法和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小煤矿,延伸到破坏资源、污染环境、不符合产业政策的小煤矿。

   “在这个阶段,有些小煤矿属于合法矿井,但不符合资源和环保政策,其关闭工作就要充分发挥经济手段作用。”李毅中说,由于各地情况不同,国家不统一出台政策,而由各地因地制宜制定政策。

   记者从这次会议上了解到,各地在合法小煤矿关闭的经济补偿、矿区产业结构调整、人员转产等方面,研究采取了一些有效的扶持政策。北京市对煤矿关闭后收入减少的房山、门头沟两区予以财政补贴,安排4400万元支持小煤矿关闭后发展种植、养殖、旅游、农副产品加工等替代产业,以解决矿区劳动力就业问题。

   重庆市对证照齐全的关闭小煤矿,依据核定能力予以25万元至50万元的经济补偿;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对关闭小煤矿按每万吨产能不低于30万元的标准予以补贴;安徽省广德县规定小煤矿自愿转产的,县政府在招商引资、证照申办、土地使用、信贷担保等方面予以全力支持;山东省临沂市采取变卖关闭小煤矿现有资产、不足部分由地方财政托底的办法,解决人员安置问题。

   李毅中肯定说,这些经济手段保证了关闭小煤矿任务的顺利完成,防范解决了由于小煤矿关闭可能造成的一些社会问题。

   李毅中强调,各地要充分认识小煤矿关闭工作的重要性,继续从实际需要出发,采取更多、更加行之有效的经济手段和政策措施。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编辑: 陈雪晔
返回国内新闻

 
高层动态
·公安部培训五百新闻发言人 孟建柱:拓展民意沟通
·快讯:第18届世界翻译大会4日在上海举行
政策动向
精品专题
·神七发射:我们在现场
·【专题】2008浙江在线记者辽宁行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专家点评更多页
·消费影响更多页
·投资理财更多页
·宏观经济更多页
·学习十七大精神体会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党代表归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