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重庆巴南区电镀作坊工业废水直排长江

www.zjol.com.cn  2007年06月05日 20:56:45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新华网重庆6月5日电(记者张桂林)在长江岸边几间废弃的厂房里,五六台电镀机正隆隆运转着,工人们忙着把一筐筐的钢片冲模、镀锌,散发着浓烈刺鼻气味的电镀废水未经任何处理就被排放到江水中。

   这是世界环境日前夕,记者在重庆市巴南区李家沱长江沿岸看到的一幕。2家无证摩配电镀厂已经这样在长江边违规生产、排污达一年之久。

   在当地居民指引下,记者几经周折才在李家沱街道工联二村一处破旧的厂区里发现了这两家隐蔽的电镀厂。走进电镀厂作坊式的厂房,记者看到五六台电镀机正在运转,二十多名工人忙着冲模、镀锌,污水四处横流,厂房里弥漫着刺鼻气味。在这两家厂房的右侧,电镀废水正从排污口倾泻而出,沿着厂房边的堡槛流向数十米外的长江中。

   电镀厂的几名工人告诉记者,这两家电镀厂都已经生产了一年以上,每天生产的摩配零件达数千件套,但两家厂均没有任何废水处理设施,电镀废水一直是直接排放长江的。当记者向工厂老板提出看一下他们的营业执照和排污许可证时,其中一家名为仕兴摩配的老板李仁荣拿出了他的营业执照,但记者发现这份由巴南区工商局核发的营业执照规定的经营范围并没有电镀项目。李仁荣告诉记者,工厂转产搞电镀以后没有向工商部门申请新的执照,也没有办理过环保手续。另一家电镀厂的老板则对记者说:“我们这种小厂搞镀锌肯定办不到营业执照,更不用谈通过什么环保手续了,反正也没人来查。”

   沿着排污口的流向,记者来到长江岸边,只见这股黄褐色的污水正穿过一片绿草掩映的坡地,在江岸汇集起来流进长江。就在距离排污口不远的地方,一块“保护水源安全”的红色告示牌格外引人注目。这块由重庆市水利局立下的告示牌上标明:“长江三峡库区巴南区饮用水保护区,水质目标为三类”。一位正在江边散步的周姓市民表示,经常看到污水从这里流进长江,也没见到有人来管一管。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编辑: 陈雪晔
返回国内新闻

 
高层动态
·公安部培训五百新闻发言人 孟建柱:拓展民意沟通
·快讯:第18届世界翻译大会4日在上海举行
政策动向
精品专题
·神七发射:我们在现场
·【专题】2008浙江在线记者辽宁行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专家点评更多页
·消费影响更多页
·投资理财更多页
·宏观经济更多页
·学习十七大精神体会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党代表归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