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周生贤:保护绿色家园 共创美好明天

www.zjol.com.cn  2007年06月05日 21:07:27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新华网北京6月5日电(记者顾瑞珍、艾福梅)6月5日是第35个世界环境日,今年世界环境日中国的主题为“污染减排与环境友好型社会”。环保总局局长周生贤5日在庆祝世界环境日暨全国绿色创建表彰大会上强调,要保护绿色家园,共创美好明天。

   周生贤说,当前,我国正处在工业化、城市化的快速发展时期。在经济建设取得巨大成就的同时,各类环境问题也集中出现。沱江、松花江等一些地方发生的重大污染事件给我们敲响了警钟。由于基础差、底子薄、历史欠账多,加上一些地方重经济增长、轻环境保护,环境问题已经成为制约经济发展、危害群众健康、影响社会和谐的主要因素。

   “十一五”规划提出,到2010年,全国总人口控制在13.6亿,单位国民生产总值能源消耗降低20%,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减少10%,森林覆盖面达到20%等指标,要求通过五年的努力,改善重点地区和城市的环境质量,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基本遏制生态环境恶化趋势。周生贤说,为实现节能减排的目标,国家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发布了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从生产、流通、消费、分配等各个环节提出了45条政策措施。

   此外,环保总局还和有关部门、各地方共同努力,加快建设节能减排指标、监测、考核“三大体系”;落实重点行业“上大压小”产业政策;深入开展环保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加大重点地区污染物防治力度;组织实施全国污染普查、环境保护战略研究、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重大科技专项三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提高环境保护的基础支撑能力。

   会上环保总局授予湖南省岳阳县鹿角镇渔民张建设等10名环保先进人物“绿色卫士”称号,表彰了在绿色创建过程中涌现出来的217所“绿色学校”和124个“绿色社区”。今后,环保总局将每年评选出10至15名先进人物,以激励为环保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基层或民间环保人士。周生贤表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是全民族、全社会的事业,需要人民群众的广泛参与,同时要在全社会弘扬环境文化、推进生态文明,使热爱自然、保护环境成为群众的自觉行动,成为新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新风尚。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编辑: 陈雪晔
返回国内新闻

 
高层动态
·公安部培训五百新闻发言人 孟建柱:拓展民意沟通
·快讯:第18届世界翻译大会4日在上海举行
政策动向
精品专题
·神七发射:我们在现场
·【专题】2008浙江在线记者辽宁行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专家点评更多页
·消费影响更多页
·投资理财更多页
·宏观经济更多页
·学习十七大精神体会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党代表归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