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时代先锋:治病救人的“活菩萨”向巴格来

【专题】2008“创业富民 创新强省” 366日全记录

【专题】高举旗帜 科学发展 创业创新

创新创业之歌

www.zjol.com.cn  2007年06月07日 10:19:50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治病救人的“活菩萨”——记西藏昌都地区藏医院副院长向巴格来

   新华网拉萨6月7日电(记者边巴次仁)今年已经59岁的向巴格来,仍然忙碌在昌都地区藏医院的门诊部,为众多患者提供帮助。这位健硕的康巴汉子,以自己的细心和精湛的技艺,为患者解除病痛,被当地藏族老百姓誉为“活菩萨”。

   1962年,一个洋溢着青春气息的小伙子,跟随昌都当地一位颇具名气的民间藏医学习藏医药知识。从此,他便开始了自己人生中40多年的医生职业。

   向巴格来说:“医生是一种神圣的职业”。他用自己从医40多年的实践,证实了自己的这一人生信条。

   他的很多同事这样评价向巴格来:不论病人的职位高低、贫富贵贱,不论是白天黑夜,不论是上班时间还是下班后休息的时间,只要有病人求医,他都能认真细致地对待;对家庭贫困的病人,他免费送药进行治疗。

   作为一名藏医,在40多年的实践中,向巴格来积累了丰富的临床诊疗经验和传统藏药的炮制、加工方法。结合临床经验,他总结出了运用藏西医结合治疗高血压、偏瘫、胃炎、骨质增生、骨折、妇科等疾病的独特方法,在对临床病患者的治疗上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同时还研制出了乙肝1-5号、蒂达钦姆、骨节1-3号等藏成药,临床治疗显著。

   1962年开始学习藏医药知识;1965年在昌都地区昌都县日通乡卫生院工作;1978年任昌都县藏医院医生;1988年调昌都地区藏医院门诊部工作,1989年任门诊部主任,如今任昌都地区藏医院副院长。向巴格来用自己的热诚和娴熟的技艺,救治了无数病人。在他的带领下,新建的藏医肝胆、心脑血管等科室充分体现了藏医特色,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

   在工作中,他积极发挥老专家的作用,指导、培训藏医药人才,做好“传、帮、带”工作,为藏医药事业发展培养人才。多年来,他带的10多名徒弟,已经成了昌都藏医院的骨干力量。

   从1989年开始,向巴格来撰写了大量的论文,在各种医学刊物上发表。《藏西医结合“肺结核”治疗点滴》被编入《2005年全国藏医药学术研讨会论文集》。为了明确昌都的藏药材资源,对藏药进行归纳分类,他主持编写了藏药《晶镜本草》,荣获首届国家民族科技研讨会优秀论著一等奖、第三届中国民族图书二等奖、西藏自治区科技进步二等奖。

   出色的表现让向巴格来获得了很多荣誉。民族团结先进个人、模范党员、优秀共产党员……虽然获得了诸多的荣誉,向巴格来依然保持着他刚刚从事医生职业时的那种热情。他说:“作为一名医生,除了过硬的医技外,对病人一定要有一颗怜悯的心,这样才能真切地为病人着想。同时对病人一定要耐心细致,这样才能算是一个合格的医生。”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编辑: 陈雪晔
返回国内新闻

 
高层动态
·公安部培训五百新闻发言人 孟建柱:拓展民意沟通
·快讯:第18届世界翻译大会4日在上海举行
政策动向
精品专题
·神七发射:我们在现场
·【专题】2008浙江在线记者辽宁行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专家点评更多页
·消费影响更多页
·投资理财更多页
·宏观经济更多页
·学习十七大精神体会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党代表归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