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记录]记者带您看哈尔滨(2)

【专题】网络媒体龙江行

在线记者特稿更多页

www.zjol.com.cn  2007年06月13日 20:19:00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在线6月13日讯 (记者余伟刚) 6月13日网络行记者带着兴奋而紧张的心情,来到位于哈尔滨松花江北岸的东北虎林园参观。据了解,东北虎林园座落于美丽的松花江北岸,与太阳岛毗邻。占地面积144万平方米,是一个集饲养、繁育、科研、保护、野化训练、观赏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是哈尔滨市独具特色的标志性旅游景点。

  同时它也是世界上最大的东北虎种源繁育基地。整个游览过程我们将依次穿行8个乘车游览区、观虎台和步行区,您将可以观赏到不同年龄的纯种东北虎及非洲狮、白虎、白色非洲狮、黑虎、狮虎兽等世界上极为稀少的大型猫科动物。

  东北虎林园是一家集保护、科研、旅游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是哈尔滨市独具特色的旅游景区,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人工饲养、繁育东北虎的基地。建园的宗旨是对东北虎进行保护和科学研究,并开发利用其旅游价值,以旅游收入支持保护和科研工作的发展。旅游是保护的经济基础,保护是旅游的资源保障。

  东北虎林园占地面积144万平方米,拥有各种不同年龄的纯种东北虎300多只。东北虎林园自然特色十分浓郁,具有良好的生态旅游基础。这里的空气质量优良,到处散发着泥土和野草的芳香,使人充分地享受与自然的融合,是一处旅游、休闲、度假的理想之所。自1996年对外开放以来,东北虎林园以它浓厚的野趣和迷人的魅力吸引着海内外的游人慕名而来,7年来累计接待游客人数达到了180多万人次;成功地接待了胡锦涛、吴邦国、吴官正、尉建行、田纪云、钱其琛等国家级重要领导人和国内外重要来宾1500多人次。

  东北虎林园目前建有野化驯养区、成虎区、育成虎区、种虎区、狮虎区、非洲狮区、虎王区、幼虎区、步行区和观虎台10个参观景点,可观赏纯种东北虎100只以上,白虎8只,雪虎1只,白狮2只,狮虎兽2只,黑色美洲虎3只,非洲狮20只,游完全程需要1个小时左右。除步行区和观虎台之外,其余景点需乘车观赏。东北虎林园拥有20台豪华舒适的旅游观光车,人们可以坐在车内去寻觅虎踪,领略东北虎的风采。

  东北虎林园为满足游人追求惊险刺激、能与虎更近距离接触的需求,自行设计改造了特殊的观光车。车体改由钢筋网做防护,游人就隔着这层钢筋网欣赏老虎,给老虎投喂食物,凶猛的老虎直立着身体,两只前爪扒在钢筋网上,向游人们索要食物。这种惊险刺激的感觉只有坐上了这台观光车才能真正体会到。此车被命名为“惊险一号”。

东北虎


  高温下避暑中的非洲狮子


  动物凶猛


  美洲狮夫妻


  老狮虎兽


  难得一见的美洲虎


  可爱的小虎才两个月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编辑: 余伟刚
·[记录] 记者带您看齐齐哈尔(3)   2007-06-12
·[记录] 记者带您看齐齐哈尔(2)   2007-06-13
·[记录] 记者带您看齐齐哈尔(1)   2007-06-11
·甘南兴十四村,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标杆   2007-06-11
·[记录] 大庆油田历史陈列馆(图)   2007-06-10
返回国内新闻

 
高层动态
·公安部培训五百新闻发言人 孟建柱:拓展民意沟通
·快讯:第18届世界翻译大会4日在上海举行
政策动向
精品专题
·神七发射:我们在现场
·【专题】2008浙江在线记者辽宁行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专家点评更多页
·消费影响更多页
·投资理财更多页
·宏观经济更多页
·学习十七大精神体会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党代表归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