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7月份预计将有2-3个热带风暴或台风将登陆中国

2007年7号、8号热带风暴帕布、蝴蝶

www.zjol.com.cn  2007年07月02日 15:32:00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东方网7月2日消息:中国气象局今天举行发布会展望7月份天气气候,预计未来十天东北地区旱区降雨将增多,利于旱情缓和。

  专家预计,7月上旬天气有三个特点,第一是淮河流域、四川等地,降雨量60到90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多6成到1倍,局部地区偏多2倍,不排除有洪涝灾害可能性。第二是华北、东北出现阵性降水天气比较多,大致在4日到8日前后,降水量30毫米,局部降水量40毫米,有短时雷雨大风天气,对缓和旱情有利。第三是江南、华南出现持续高温天气,以晴热少雨为主,会有持续高温天气。

  7月份全国大部地区气温比常年同期偏高,其中东北东部、江南东部、青藏高原偏高1度左右,湖南西部、新疆北部等地区气温较常年偏低。7月份预计,西北太平洋和中国南海海域有4至5个热带风暴或台风生成,有2至3个在中国登陆,台风活动明显增多。

  专家指出,因为7月份东北的北部、内蒙古中西部、华北西北部和南部、黄淮、江淮、华南南部、西北东部部分地区降水比常年地区偏多,部分地区有洪涝,各个地方需注意防范地质灾害。另外,新疆南部、东北南部、江南东部,因为降水偏少,有关部门和社会公众应及时采取防暑降温的措施。江南等地部分地区因为高温少雨,可能发生伏旱,有关部门应加强抗旱工作,做好水利调度和水库蓄水等工作,做好抗旱准备。7月份台风可能增加,沿海地区要做好准备,防止财产损失。(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整理)


来源: 东方网 作者: 编辑: 谢旭
返回国内新闻

 
高层动态
·公安部培训五百新闻发言人 孟建柱:拓展民意沟通
·快讯:第18届世界翻译大会4日在上海举行
政策动向
精品专题
·神七发射:我们在现场
·【专题】2008浙江在线记者辽宁行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专家点评更多页
·消费影响更多页
·投资理财更多页
·宏观经济更多页
·学习十七大精神体会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党代表归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