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陕西省代表声音:关注民生心系发展
2007-10-15 16:21:28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肩负着陕西省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重托的陕西省代表,在来京前普遍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广大党员和群众的意见。他们把陕西省各地、各行业十六大以来经济社会取得进展和变化的新消息带到了北京,把各条战线党员和群众的愿望与期盼带到了北京,也把解决民生问题和推动发展的话题带到了北京。

  西北国棉一厂细纱车间赵梦桃小组组长周惠芝代表来自生产一线,她同时是十届全国人大代表。近两年来,向她反映情况、提建议的人越来越多了,尤其是在媒体上得知她当选党的十七大代表后,不少群众找上门来向她祝贺、表述心声。她说,这充分体现了我们国家民主政治建设的新进展,体现了人民群众民主意识的增强,也体现了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

  周惠芝代表说,这几年,国企改革取得了较大进展,职工的工资、养老金不断增加,群众从发展中得到的实惠不断增多。但是,国企改革正在深化,还有不少困难和问题,与一些行业相比,职工收入还比较低,希望国家能给予政策上的倾斜,使我们传统行业能在深化改革中焕发新的活力,职工群众的生活水平能在企业发展中得到不断提高。

  商洛市商州区城关小学校长刘清荣代表说,他对国家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加强基础教育的措施办法和取得的实际成效,有着亲身体会和更多感受。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九年义务教育是基础中的基础。他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报告,特别是关于基础教育方面的内容,把目前基础教育事业发展的现状、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困难反映到会上,争取国家对教育事业更多的投入,尤其是给予西部贫困地区更多的支持,以促进陕西省基础教育事业更好更快的发展。

  陕西有色金属集团公司董事长宋钧炉代表说,作为国有大企业的代表,他最关注党的十七大对经济工作的部署,在国有企业改革上有哪些新政策、新要求。他们要根据党的十七大精神,更紧密地结合企业改革发展的实际,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加快企业发展步伐。

  作为党的十七大代表,是一份荣耀,更是一份责任。代表们深深地意识到这一点,都坚定地表示,一定要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着眼于未来,谋划新的起点上的新发展,以对历史、对群众负责的态度,更好地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

 
【专题】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全国代表大会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孙 巍 编辑: 余伟刚
·李鹏朱镕基出席十七大
·十七大开幕速写:中国“政治周”七天影响世界
·港报:中共十七大后中央系列调控政策或将出台
·光明日报:多党合作制度的新境界
·《瞭望》文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寻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