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徐匡迪代表:毫不动摇坚持科学发展观
2007-10-16 09:28:47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徐匡迪代表今天在上海代表团分组讨论胡锦涛同志所作的十七大报告时说,胡锦涛同志的报告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六大以来的工作,全面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的伟大历史进程,突出了新时期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重大问题。他表示衷心拥护、完全赞成。

  徐匡迪说,听了报告之后,体会最深的有两个方面。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旗帜,是团结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的旗帜。建国以来,我们党在建设社会主义的过程中进行了艰辛的探索,这其中有成绩也有教训,但我们党始终紧密结合中国实际,坚持走自己的路。胡锦涛同志在报告中将其概括为“十个结合”,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基本内涵,并贯穿于整个报告。

  徐匡迪说,第二个体会是报告明确提出在新的发展阶段,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过程中,必须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但也在资源、环境等方面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发展也受到了资源、环境的约束和限制。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审时度势提出了科学发展观,强调经济和社会协调发展,这是立足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总结我国发展实践,借鉴国外发展经验,适应新的发展要求提出来的。我们必须毫不动摇地加以坚持。(特派记者简工博缪毅容孟知行)

 
【专题】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全国代表大会
  来源: 解放日报   作者: 编辑: 余伟刚
·方永刚:病床前的心声
·港澳舆论祝贺中共十七大召开
·十七大部分代表团首个开放日侧记
·党的十七大代表心声
·十七大代表访谈:武汉百步亭社区管委会主任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