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大马媒体大幅报道17大 反腐与台湾问题尤受关注
2007-10-16 15:41:43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马来西亚媒体今天大幅报道刚刚在北京开幕的中共十七大,反腐倡廉与台湾问题颇受关注。

  马来西亚发行量最大的报纸《星洲日报》今天以两个整版报道中共十七大开幕相关消息,其第二十四版延续近期持续使用的栏题“中共十七大”,头条文章套红大字题为《胡锦涛再警告台独势力――两岸应协商和平协议》;接下来的重要文章有《攸关中共生死存亡――依法严惩腐败分子》、《符合党心民心――改革开放没退路》、《不允许外国势力干预港澳事务》等。第二十五版突出江泽民等前领导人出席中共十七大、胡锦涛总书记报告关于办好北京奥运、进一步完善人民币汇率机制乃至中国发展尚存问题等方面的提法和论述。

  《东方日报》今天在头版刊登占半版的两幅彩色照片,一为“在中共十七大开幕式上,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宣读政治报告”;另一幅为大会会场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式雄伟场景。该报还使用两个整版报道中共十七大,其中一个彩色图片专版刊出六幅图片,报道大会全景、领导人动态、包括少数民族代表在内与会者一瞥、全球媒体参与其盛,等等。文字专版重点在反腐倡廉与台湾问题。

  由中国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在大马创办的《光华日报》今天不甘人后,也以两个整版报道中共十七大,其中独辟蹊径的是以一个整版报道胡锦涛、温家宝两位中国领导人分别走访基层、体察民情的感人细节。

  《中国报》今天在中共十七大报道上堪称图文并茂,总共推出十二幅相关图片,涉及领域之广在大马报纸可谓独占鳌头;在突出反腐倡廉与台湾问题之外,关注胡总书记报告中的民生问题是该报今天一大特色。

 
【专题】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全国代表大会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苏祥新 编辑: 余伟刚
·代表团开放首日印象:“个性”之团吸引媒体视线
·周济:十六大以来中国教育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
·专家解读中共十七大报告:新词迭出 新意不断
·台报:胡锦涛展现处理两岸问题的自信和主导性
·中华盛世改变世界进程 格局向“东西均衡”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