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中共要求在统一战线兴起学习十七大热潮
2007-11-02 07:41:39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中共中央统战部日前发出通知,要求中共各级党委统战部门认真抓好对十七大精神的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迅速在统一战线兴起学习贯彻十七大热潮。

  这份通知名为《关于在统一战线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通知》,要求中共各级党委统战部门深刻认识中共十七大的重要意义。

  通知要求,各级统战部门要全面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贯彻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科学发展观落实到具体措施上、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把新世纪新阶段统一战线建设成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可持续发展的统一战线。要坚持以人为本,始终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坚持照顾同盟者利益原则,使各界人士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包括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在内的全体人民的根本利益。要坚持统筹兼顾,正确认识和处理好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和海内外同胞关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完成祖国统一大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广泛的力量支持。要坚持与时俱进,推进非中共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和统战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实现统一战线的持续发展。

  通知也同时要求,各级统战部门和统战干部要在全面学习领会十七大精神基础上,重点学习十七大报告关于统一战线的论述。(完)

 
【专题】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徐长安 编辑: 余伟刚
·十七大报告起草人施芝鸿撰文谈十七大
·《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通知》
·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主题采访团即日起分赴全国各地
·十七大报告解读:对改革开放的精辟论断
·北京市政协举行常委扩大会 贯彻十七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