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中国人权研究会召开座谈会学习十七大精神
2007-11-08 07:25:28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北京11月7日讯 记者 叶紫报道:中国人权研究会今天在此间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研讨推动中国人权事业进一步发展。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权研究会会长罗豪才以及部分政府官员和专家学者出席。

  罗豪才说,胡锦涛在十七大报告中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依法保证全体社会成员平等参与、平等发展的权利”,为人权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也是我们今后开展人权工作和加强人权思想理论建设的行动纲领和指南。我们要研究我国人权发展面临的新矛盾和问题,促进中国特色人权理论体系建设。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万鄂湘表示,2004年人权入宪以来,司法领域的人权保护有了较大进展。刑事诉讼的司法理念发生变化,有罪推定被禁止,在打击犯罪的同时,也注重保护无辜。在行政诉讼方面,约2/3的案件以公民胜诉结案。

  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叶小文表示,科学发展观以人为本,尊重人的思想的独立性和选择性,共产党与宗教界人士及信教群众在政治上团结合作,在信仰上互相尊重,宗教在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中能够发挥自己的作用。

 
【专题】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 记者 叶紫 编辑: 吕卫星
·韩庆祥:十七大报告行文简洁、朴素、务实
·韩庆祥:十七大报告里提出一系列理论创新成果
·韩庆祥:"创新"与"活力"是十七大报告中的热词
·韩庆祥:十七大报告可以分为三大“板块”
·网友建言:用好的学风抓好十七大精神的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