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时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中韩两国总理共同出席“中韩交流年”闭幕式

  新华网北京12月10日电(记者 谭晶晶)“中韩交流年”闭幕式10日晚在京举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来访的韩国总理韩德洙共同出席闭幕式,并在闭幕式上发表致辞。

  温家宝在致辞中指出,中韩两国同处东亚,地域相邻,历史上有着悠久的文化交流传统。今年适逢中韩建交15周年,两国政府将今年确定为“中韩交流年”。交流年贯穿全年,活动多达100多项。交流年活动范围广,规模大,内容丰富,在两国社会各界引起了积极反响,同时也增进了两国之间的相互了解与互利合作,推动了双边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温家宝强调,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也是传承两国友谊的新生力量。韩国历史上的文学泰斗崔致远就是12岁时离家来到长安求学的。他的爱国情操和文学成就为后世赞扬,被誉为韩国汉文学的开山鼻祖,有“东方儒宗”和“百世之师”的尊称。希望中韩两国青少年从小做起、从现在做起,交流思想,培养感情,架起理解、互信与友谊的桥梁。他表示,相信由两国青少年艺术家同台演出的交流年闭幕式能够用艺术展现中韩两国人民之间的深厚友谊,并预示着两国合作与交流开启新的篇章,祝贺“中韩交流年”取得圆满成功!

  韩德洙在致辞中表示,韩中两国是一衣带水的友好邻邦。建交15年来,两国关系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诸多领域取得迅猛发展。“韩中交流年”活动的成功举行对于促进两国人民的友谊,推动双边关系飞跃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韩方将与中方携手共进,推进韩中全面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深入发展,共创东北亚地区和平、稳定的美好未来。

  随后,两国总理和首都1000余名观众共同欣赏了由两国青少年艺术家带来的精彩的闭幕式演出。两国青少年同台演出,真情互动,博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中央电视台银河少年电视艺术团、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和中国杂技团等参加了演出。

  “中韩交流年”闭幕式由文化部和韩国文化观光部共同主办。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韩国军方人士称中韩已达成协议开通军事热线
·贾庆林会见出席中韩日三国佛教友好交流会议代表
·中韩日筝弦国际音乐节在江苏扬州举行
·中韩将投资1500万元人民币治理内蒙古乌兰布和沙漠
·中韩贸易今年可望达到1500亿美元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