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时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日媒体称胡锦涛访日可能签两国第四份联合公报

  据日本媒体12日报道,中日两国政府已就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于5月8日访问日本一事进入最终调整阶段。

  报道援引熟悉中日关系人士的话说,胡锦涛预计将在日本访问5天,期间他将与福田康夫首相举行会谈,并会见日本天皇和参众两院议长。另外,胡锦涛还可能在东京大学发表演讲,与市民进行交流并参观古城奈良等地。

  新华社年初报道称,如果胡锦涛能在今年“樱花盛开之际”访问日本,将是中国国家元首时隔十年再度访日。

  但不久后出现了“饺子事件”,有媒体猜测,胡锦涛的日本之行将会受此影响。

  对此,中国外长杨洁篪12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访问不存在推迟问题,双方已经确定近期胡锦涛主席将对日本进行国事访问,现在外交部门正在就具体的访问日期进行协商。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3日也发表讲话说,中国公安部将于近期再派遣调查专家组赴日,与日方就“饺子事件”交换意见,尽快查清真相。

  中国国务委员唐家璇上月访问了日本东京、奈良和大阪等地,为胡锦涛访日做准备。

  日本媒体报道说,中日双方还在商讨于胡锦涛访日期间签署中日两国第四份“联合公报”。中日前三份“联合公报”分别是1972年《中日联合声明》、1978年《中日友好和平条约》和1998年《中日关于建立致力于和平与发展的友好合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宣言》。

  2007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35周年,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实现了互访。2008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签署30周年。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去年底确认,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于今年应邀访问日本。来源:新闻晨报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胡锦涛同普京通电话 普京预祝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
·日本媒体透露胡锦涛可能将于5月8日访问日本
·胡锦涛任命驻外大使 孔泉出任驻法国大使
·(授权发布)国家主席胡锦涛任命驻外大使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