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周刊·看中国》2008年3月第2期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出品 2008年3月14日 编辑:吕卫星
新一轮国务院机构改革启动 组成部门拟调整至27个
  第6次国务院机构改革拉开帷幕国务院将新组建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环境保护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改革后,除国务院办公厅外,国务院组成部门设置27个。
解码1300名省级地方官:最小副省长40岁
  这次换届,共产生新一届省级人大、政府、政协领导成员815人。其中,人大231人,政府270人,政协314人。其中正职93人,副职722人。
香港流感已致4名儿童死亡
  香港继三名儿童相继因出现流感症状死亡后,又有一男童染流感入院,于深切治疗部留医。此外还证实接获一宗一名21个月大男童于2月底因流感症状死亡报告,是一个月内第四宗死亡个例。
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闭幕
  3月14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主持闭幕会。
====================================================================================
一周要闻回顾
====================================================================================
一周热点时评
行政改革,需改革改革者
  在当前,"行政主导型的改革模式"也许应该彻底退出历史舞台,在此之外,必须寻找新的"改革者"、新的改革动力,那就是更积极稳妥地发展民主法治。
股市狂跌,楼市调整还会远吗?
  3月13日,沪深两市延续下跌走势,上证指数收报3971点,击穿4000点整数关口。4000点曾被许多机构和专家认为是黄金支撑位,但是股市并没有如他们所预期的那样,仍然阴霾笼罩,使得市场全面恐慌。
聚焦大部制:能源部为何“意外出局”
  当初业界认为能源法能够倒逼能源部的成立,确实太过乐观。韩晓平:目前机制导致没有一个机构能够系统地、自始至终地、权责一致地管理中国的能源事务,没有一个部门对中国能源出现的问题承担责任。
只有房价理性了,CPI才不会脱缰
  房价与CPI之间的关系是容易被忽略的。其一,从表面上来看,居住类价格在我国CPI权重中的占比并不高。其二,计入CPI的主要是房租而非房价。
往期回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