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周刊·看中国》2008年6月第1期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出品 2008年6月6日 编辑:谢旭
温家宝察看唐家山堰塞湖
过去10多天里,威胁上百万人安全的唐家山堰塞湖,不仅全国关注,更是牵挂着温家宝。
超万人搜救失事直升机
成都军区抗震救灾联合指挥部6月4日加大力度、多措并举,从空中和地面对失事直升机进一步展开科学搜救。
四川地震重灾区高考日期推迟约1个月
为保证灾区群众的参考子女能够弥补地震灾害给高考复习带来的损失,四川地震重灾区的高考日期向后推迟约一个月。
青川石板沟堰塞湖大坝泄洪口爆破
汶川地震后,蓄水超过800万立方米的石板沟堰塞湖被水利专家定为高危湖。4日18时24分,石板沟堰塞湖大坝泄洪口爆破。
====================================================================================
一周要闻回顾
====================================================================================
一周热点时评
“靠政府,更要靠自己”
  这是从电视里看到的一个画面。在汶川,离废墟不远的一块水田里,受灾的农民在插秧。一位老大爷对采访的记者说,遭了这么大的灾,是很不幸,但是,政府已经使了这么大的劲儿在救灾、在帮我们,现在正是抢收抢种大忙的时候,我们也不能闲着,抢农时抓紧插秧,为政府也减轻点负担啊。   在绵阳灾区,许多受灾的农民纷纷行动起来,有的抢收抢种庄稼,有的联系外出打工。一位农民说:“受灾了,要靠政府,更要靠自己。一个人绊倒了要爬起来,有人扶你时,你自己也要用力支撑。”
从胡总书记清淡午餐想到的
  一碗米饭、一碗菜汤,这就是胡锦涛总书记6月1日在甘肃地震灾区时的午餐。总书记用餐的帐篷,是战士们的食堂,搭建在甘肃地震灾区一个偏僻的高海拔小山村里。战士们的午餐,还是相对丰盛的,但是,我们的总书记只吃了一碗米饭,盛了一碗菜汤。看到这个电视画面,许多人的眼睛湿润了,崇敬之情油然而生。   静以修身,俭以养德。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党的优良作风,在胡锦涛总书记身上,这一作风得到了充分体现。
为“粽子标准”说句公道话
  正在酝酿出台的首部粽子国家标准,目前进入起草论证阶段。国家标准委6月2日称,估计国标不会对粽子形状做强制性规定,但可能会对包装要求细化,将根据保质期的不同来确定包装的形式。   出台粽子国家标准的消息一发出,就引来网上跟贴一片。人们像嘲讽那个馒头标准一样,将还未出台的粽子标准着实戏弄了一番。笔者认为,对既将出台的粽子标准,我们还是应该说句公道话。
北大教授能否"轰掉"公路乱收费
  北京大学三位教授王锡锌、沈岿、陈端洪向北京市发改委等3部门分别提交了3份政务信息公开申请,要求了解机场高速公路收费数额、流向等信息。这是北京市由个人向企事业单位提出公开申请的首个案例。(6月4日《京华时报》)   尽管近年来,公众质疑高速公路收费的声音不断,不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也给予了关注,但高速公路收费等信息依旧还是不透明、不公开。
往期回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