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周刊·看中国》2008年6月第2期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出品 2008年6月13日 编辑:谢旭
5月份CPI同比上涨7.7%
5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7.7%,涨幅比上月回落0.8个百分点。
陈云林与江丙坤签协议
6月13日9时许,海协会与海基会在北京就两岸周末包机与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签署协议。
失事直升机黑匣子已找到
包括5名机组人员在内的18位遇难者遗体已经全部确认,预计12日白天开始运送遗体下山。
====================================================================================
一周要闻回顾
====================================================================================
一周热点时评
“范跑跑”为啥那么嘴硬?
一个人遇到地震,本能地逃跑,不奇怪。作为老师的范跑跑扔下他的学生,率先跑了,在遭到网友批评的时候,为自己作些辩解,我也不会奇怪。我奇怪的是,他从来不认为自己错了,他从来不为自己辩解,而是一浪高过一浪地抛出他的价值观,表现得像一个斗士、一个传教士。换言之,他坚信自己做的是对的,无关本能,而是价值的选择。 其实范先生错了。拥有什么样的价值观,那或许是你个人的事情,但当你作为中学教师站在讲台上的时候,决定你行为合理性的,是你的职业约束,而与你个人的价值观无涉。
大学排行榜岂能想排就排
  在全国高考结束的第二天,6月10日,深圳市网大教育服务有限公司发布了新一期中国大学排行榜。在考生即将填报志愿的敏感时间发布排行信息,使得这份排行榜在受到追捧的同时,也遭遇了信任危机(6月11日《新闻晨报》)。   填报志愿一向被公认为是“技术活儿”,有人甚至称之为“高考的第二战场”。这时,如果有一份科学、权威的排名或统计数据供考生和家长参考,真可谓雪中送炭。但眼下层出不穷的大学和专业排名、谁想排就排的现状却无法让人安心。
工资怎样跟上CPI上涨
  如果不能采取一些行之有效的措施以应对不乐观的物价预期,占庞大人口基数的中国普通职工阶层不仅跑不过刘翔,他们也将被屡破高位的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甩得远远的。   “我听说,有些人在最近20年间没有增加过工资,实际收入在降低。”全国政协常委、复旦大学教授葛剑雄于北京参加“两会”间隙时对记者说。在劳动力市场出现大量供给富余的时候,劳动工资已经被压至一个低水平增长态势。此外,那些在岗普通职工阶层之所以多年不涨工资,与不曾受到国家劳动法律的刚性保护有直接关联。
往期回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