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马英九推崇王永庆 称佩服其两岸关系真知灼见

  台塑集团创办人王永庆15日于美国病逝,马英九和萧万长均表达哀悼,并对王永庆过去对台湾的卓越贡献,致上崇高敬意。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马英九办公室今日发布新闻稿表示,马英九对王永庆十分尊崇与敬佩。过去二十几年间,参加十几次台塑集团年度员工运动会,和王永庆及台塑集团数百位主管干部一起跑五千米,对于高龄的王永庆能以过人的意志、严谨的纪律以及充沛的体力带领台塑集团员工跑完全程,极为敬佩。

  马英九回忆,在两年前的运动会后,获邀与王永庆及夫人一起吃蚵仔面线,对于夫妇两人生活的简朴,印象深刻。

  马英九表示,王永庆在公司管理方面注重效率与纪律,使台塑集团至今仍为台湾最赚钱的企业;白手起家,并于致富之后维持头脑的清醒、观念的前瞻与生活的俭朴,又足以代表台湾的核心价值。而王永庆不仅致力于企业成长,也关注环境永续与社会公义,尤其对于两岸关系朝向和平繁荣的真知灼见,早在十多年前就已大声疾呼,也令他由衷佩服。王永庆在大陆捐设一万间小学“希望工程”的大手笔,至今让人津津乐道。

  新闻稿表示,对于这位一起跑步、一起畅论“国是”、一起吃蚵仔面线,又对台湾经济贡献卓著的慈祥长者骤然逝世,马英九除了感到不舍,并对家属表达诚挚的慰问之意。

  萧万长则表示,王永庆设置六轻,不仅为台湾打下石化业的基础,同时更使得台湾在国际石化业拥有相当的地位。而台塑集团在王永庆兄弟的领导下,努力经营有成,既创造利润,又讲求效率,对台湾企业的启发很大。

  萧万长表示,王永庆在全力经营台湾市场之同时,也积极推动产品外销,开拓国际市场,台湾传统产业的原物料,有很多是台塑集团直接或间接供应。王永庆并进军最先进的美国市场,也开拓新兴的大陆市场,是一位有国际观的企业家。

  另外,萧万长也肯定王永庆是一位很有爱心的企业家,经营企业固然以营利为主,但他在台湾设立长庚医院,为社会大众提供医疗;在大陆支持希望工程,设置学校培育人才;甚至远到危地马拉,跟台塑集团的生意一点都没有关系的国家,建立平民住宅,协助当地贫民有房可住,凡此种种,都可看出王董事长对回馈社会所做的努力。

  萧万长表示,虽然王永庆离开人世,但他一生努力打拼的行谊,以及对台湾经济发展的贡献,仍常在人们的心中。

我来说两句: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王永庆发迹地探秘:祖厝隐含不一般的气势(图)
·王永庆在美国病逝 台塑集团旗下个股全面跌停
·台塑兄弟情:王永庆沉稳内敛 王永在活泼直爽
·王永庆之子登广告称民不聊生 征"圣战士"救台湾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