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重庆市场发现蛆虫柑橘续:疑为抽检漏网

   日前,四川广元等地的柑橘陆续被曝发现蛆虫,而近日我市南岸区也发现了蛆虫的身影,一时间,部分网络上开始议论纷纷,很多人对购买柑橘产生了惧怕心理。昨日(23日),记者联系到了市农技总站,有关负责人表示,蛆柑的问题已经引起了领导的高度重视,目前调查组已展开紧急排查。

   据了解,我市发现蛆柑的新闻在网上刊登后,引起了大量网友的关注,目前,新浪、腾讯、网易等主流门户网站的相关新闻回复率均超过了万条。由于蛆柑看起来极为恶心,部分网友已经开始对柑橘购买产生惧怕的心理。昨日,记者联系到了市农技总站的刘副站长,他表示,目前有关事态已经引起了部门领导的高度重视,相关人员正在组织人力收集相关的材料,并将组派调查组进行紧急排查,以摸清蛆柑的来源,以及现在可能感染的范围。

   刘站长同时表示,柑蛆属柑橘果品寄生虫,具有较强隐蔽性。只有撕开橘肉,才能发现里面的蛆虫。而且蛆柑不容易被误食,因为多数长了柑蛆的柑橘,内部已经形成海绵状腐烂,撕开后通常能看出来。他表示,就算是少量误食柑蛆也不会产生什么问题,这些蛆虫对人体没有什么危害。但由于蛆虫很可能会扩散疫情,所以市民在发现蛆柑后不要惊慌,应立即销毁。

   据市农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在我市市场上流通的柑橘都会经过检疫,但主要是抽检。由于蛆柑很难辨别,很有可能会有部分漏网之鱼。

   相关新闻

   46专家在渝探讨柑橘疫病防治

   昨日上午,由国际柑橘育苗者协会主办,市农委承办的第八届国际柑橘苗木大会在渝召开,副市长马正其在大会上致了开幕词。在本次大会上,共聚集了全世界46位柑橘专家,以及200名我市相关企事业单位的代表。据了解,本次大会共持续3天,会议上专家们将做大量技术交流,并将对重庆的柑橘发展提出宝贵的建议。此次国际柑橘苗木大会的召开,不仅将为我市借鉴外国先进管理模式提供良好的契机,同时还能交流技术,更有效地防治柑橘疫病。(来源:重庆商报记者杨峥)

  

  

  

我来说两句: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