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天则经济研究所预测四季度GDP增长9.0% CPI上涨4.5%

   北京天则经济研究所昨日发布的研究报告预计,第四季度,我国GDP同比增长9.0%,与第三季度持平;CPI同比上涨4.5%。

   报告认为,随着金融危机达到高潮,美国和欧盟的经济衰退不可避免,世界经济预期普遍走低。各大国际机构均调低了对世界经济的预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把今年美国的经济增长预测从1.6%调降为0.8%,欧盟从1.3%调低为0.4%,全世界从3.9%调整为2.8%,而明年美国、欧洲、全世界的经济增长率分别为0.4%、0.6%和3.2%。从国内经济来看,尽管政府把保增长摆在了重要位置,但经济运行已经进入下行通道,今年全年增长率有可能在9.4%左右,明年有可能降到8.5%。

   天则经济研究所理事长张曙光表示,虽然经济出现下滑,但是决策层对很多重大问题的看法基本一致,如启动内需,以弥补外需的减少;财政扩张,以增加内需;稳定金融,以确保经济健康运行等。

   张曙光表示,国际金融危机既没有否定市场经济制度和金融自由化的方向,也不意味着全球化的终结,只是需要做出重要调整,这对提高中国在世界事务中的地位和作用提供了良好的机遇。

   他认为,中国应当借此机会参与到国际金融体系重建中去,在练好内功的基础上,在维护和争取本国权益的前提下,采取合作的态度,为稳定局势做出相应的努力,提升中国在国际金融规则制定中的话语权。与此同时,不失时机地推进人民币的国际化进程。

  

  

  

我来说两句: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