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改革开放进行时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长城

  党的十五大至十六大的五年中,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充分依靠社会各方面力量,在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上下功夫,取得了新成效。

  ――1998年,全国进行党纪法规知识竞赛活动,1600万人参赛。运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试行)》系列电视片开展教育,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纪律意识。

  ――2000年,全党开展了以胡长清、成克杰等重大典型案件为反面教材的警示教育活动。

  同时,进一步强化干部培训工作,提高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中央纪委监察部三个培训中心共举办各类培训班201期,培训干部46138人次。另外,在加强基本理论培训、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培训、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和基础知识培训的基础上,不断拓展培训内容,加强了反腐败斗争形势、国际国内形势、政府机构改革、国有企业改革、WTO相关知识以及基本技能的培训……

  清风拂面扬正气,鞭挞腐恶剑出鞘。

  改革开放30年来,各级纪检监察宣教部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理论、观点和方法解决实践中的问题,保证了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发展。

  一路清风无声――党的十六大以来,充分发挥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格局作用,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有特色、有影响的宣传教育活动

  随着2008年6月21日最后一个移民的搬迁――三峡百万移民顺利落下帷幕。

  三峡移民工作的实施,对库区各级领导干部的管理能力和廉政建设是一场严峻的考验。多年来,重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始终把思想教育放在首要位置,加强移民资金是“高压线”“生命线”“移民工程质量重于泰山”的教育,认真开展“移民先锋工程”“宁可苦自己,决不误移民”的主题教育活动,对管好用好移民资金产生了深远影响……

  党的十六大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发挥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格局作用,创新内容、创新形式、创新载体,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有声势、有特色、有规模、有影响的宣传教育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认真学习宣传党中央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江泽民反腐倡廉理论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关于反腐倡廉重要论述,提高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编辑出版《江泽民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反腐倡廉理论学习纲要》;举办“学习《江泽民文选》、推进反腐倡廉工作”等座谈会;开展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纪检监察工作新的实践理论研讨活动;积极组织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学习宣传,制作《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推进新农村建设》专题电教片。组织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实施纲要》、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理论研讨会。

  据统计,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举办论坛、研讨会、座谈会等学习宣传活动1万余场,有效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素质。

  ――大力宣传一批勤廉兼优的先进典型,会同有关部门推出郑培民、牛玉儒、任长霞、马祖光、侯祥麟、杨业功等一批先进典型,组织报告团宣传汪洋湖等先进典型的事迹;在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向优秀纪检监察干部梁雨润、张建国学习活动,并组织巡回报告团;组织“忠诚卫士英模报告团”,在中直、中央国家机关和9省(市)进行巡回报告。

  ――举办全国反腐倡廉公益广告大赛、全国反腐倡廉歌曲创作评选和演唱活动等全国重大廉政文化创建活动;征集广告作品7.3万余件,推出了《纪检监察之歌》《牢记“两个务必”》等一批优秀廉政歌曲;与有关部门联合拍摄《陈云与党风廉政建设》《忏悔录》等多部电视专题片以及电影《生死牛玉儒》《任长霞》《郑培民》等。

  ――积极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意见》,加强对培训工作的宏观指导;举办3期省部级纪检监察领导干部专题研究班。

  同时,开展大规模干部轮训工作,全国举办各类培训班1.7万余期,培训纪检监察干部76万余人次,实现了五年内把纪检监察干部轮训一遍的目标;组织编写《纪检监察概论》《纪检监察案件检查教程》、《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教程》等13本共100余万字的新编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教材;深化国(境)外培训工作,举办出国(境)培训团13期。

我来说两句: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