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陈云林讲话称两岸应合作抗击国际金融动荡
陈云林讲话称两岸应合作抗击国际金融动荡
海协会海基会领导人首次在台湾举行会谈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陈云林讲话称两岸应合作抗击国际金融动荡
海协会海基会领导人首次在台湾举行会谈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大陆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与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今日上午九时许在台北圆山饭店举行第二次“陈江会谈”。这是两会领导人首次在台湾举行会谈。

  陈云林讲话全文如下:

  尊敬的江丙坤董事长,海基会各位董事,各位专家,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

  谢谢江董事长的讲话,今年六月,大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与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在北京恢复了中断将近十年的两会商谈,并成功地签署了两项协议,开启了两岸谈判的历史新页。时隔三个多月,应江丙坤董事长和海基会的邀请,我率领海协会协商代表团前来台湾进行两会的协商,两会在台北举行领导人会谈,是两会成立以来的第一次,也将成为两岸关系改善和发展的重要标志。

  我谨代表海协会向海基会和台湾有关方面为两会在台北如期举行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广大台湾同胞理解和支持这次两会商谈表示衷心的感谢。

  近半年多来,双方都抓住难得的历史机遇,做出了各自的努力。推动两岸关系步入和平发展的轨道。对恢复两岸商谈,两岸周末包机,和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如期实施,谱写了两岸交流合作的新篇章。双方各自采取措施,加强两岸投资、贸易,扩大“小三通”的功能和作用,为促进两岸人员往来和经济合作提供了更多的便利。两岸关系的改善与发展,受到两岸同胞和国际社会的高度评价,根据双方的共识,本次会谈将就海运直航、空运直航、邮政合作,食品安全等议题进行商谈,我们愿意尽最大的努力,满足广大台湾民众的需要,在互利互惠的基础上,达成意见签署协议。

  两会还将磋商增加改进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人数的改进办法,并且就下一阶段两会协商议题的规划,加强会晤的联系,开展交流合作等事宜交换意见。我们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岸同胞渴望了三十年之久的两岸直接通航、通邮将变为现实,为两岸人员经济合作开辟更为便捷的路径,从而,增进两岸关系进入新的里程。

  当前,国际金融市场动荡加剧,全球经济增长明显放缓,国际环境不确定的因素明显增多,世界经济环境发生的重大变化,金融海啸对实体经济的后续冲击,较之1997年的亚洲金融危机,给两岸经济带来了更为严重的挑战。也使得两岸金融合作,和经济合作更为重要,更为迫切。两岸人民是骨肉同胞,理应通过相互扶助,赢得持续发展。

  为此,我们特别邀请大陆金融界、航运界、工商界、旅游界的海协会的理事专家一行,运用两会搭建的平台,与台湾同行探讨合作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办法,并为开启下一步商谈预作准备。在两岸通航取得重大进展之后,两会应进而重点协商两岸金融合作的问题,协商推进两岸经济关系正常化,紧密化的问题,以逐步构建两岸经济合作制度化的框架,同时,两会也应积极协商,加强两岸文化交流、社会交流等议题。

  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我们相信,广大台湾民众支持通过两岸平等协商,实现互利双赢,如果我们的努力能让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航船,承载着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驶向互利双赢的彼岸,我们将为此感到无限的欣慰和荣光。

  谢谢各位。谢谢。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