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江丙坤:希望两会会谈能再次交出亮丽成绩单

  新华网台北11月4日电(记者陈斌华 赵博)海协会与海基会领导人会谈4日上午在台北圆山大饭店举行。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在会谈开始时表示,这次协商的议题是两岸空运、海运、邮政及食品安全,经过双方相关人员几个月来的努力,都已接近最后达成共识的阶段。希望当天下午就可与陈云林会长一起来签署这四项协议,向两岸各界再次交出亮丽的成绩单。

  这是今年第二次两会领导人会谈,也是两会领导人会谈首度在台北举行。江丙坤说,今年6月12日,他与陈云林在北京举行会谈,签署了海峡两岸关于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协议和海峡两岸包机会谈纪要,揭开了两岸关系新阶段的序曲。上次的会谈到现在已经有5个月的时间,期间两岸交流依然频繁,人员往来也有所增加,但一些进展不如预期,比如说包机班次太少、大陆观光客来台没有达到预期的数目。在今天的会谈中,双方可以针对这个问题认真检讨,在已有基础上找到适合台湾民众期待的方法,让往来更便利、交流更有深度。

  他表示,这次协商的四项协议的签署,对各界所关切的食品安全问题有具体处理,今后两岸之间可以建构整体协调处理机制,以进一步确保民众生命财产的安全;空运和海运协议的签署,将使两岸海空运直航有重大发展,是两岸经贸正常化的重要里程碑,今后两岸人、货包括邮件的交流将会更为便捷。今天的会谈还会确认双方未来要探讨处理的议题,比如说两岸共同打击犯罪、扩大食品安全及防疫的合作、逐步推动两岸金融往来相关的协商、签署台商投资保障协议等等。这些都是下阶段两会必须优先处理的问题。

  江丙坤说,两岸建立制度化互动管道,就是为了沟通意见、促进了解、增加互信、推动交流和服务。现在两会正式恢复正常联系和互动,是两岸关系改善的征兆,也是双方关系朝积极务实、合作互利方向前进的新起点。这次陈云林率团来台,代表两会互动有来有往、平等协商,相信未来两会之间的常态化往来对许多关乎民众权益的事宜,可以及时妥善解决,产生立竿见影的效果,必然会为两岸关系长期稳定带来正面影响。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