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福建简化涉台检验检疫手续

  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今日出台新措施,简化涉台检验检疫手续,呼应即将到来的海峡两岸直接“三通”。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与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在台北签署了涉及两岸空运、海运、邮政与两岸食品安全四项协议,两岸同胞渴望三十年之久的两岸直接“三通”即将实现。在福建台商、台资企业对出入境通关要求和期望日益迫切,福建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及时出台新措施予以呼应。

  措施包括:开辟行政许可审批快捷通道,优先为台资企业办理检疫审批手续,符合要求的当场办理初审手续,无法当场办理的,初审在二个工作日内完成;简化报检要求,对台湾产品随附的检验检疫单证,可结合实际情况给予区别对待,适当灵活处理。对从对台小额贸易渠道输入的台湾水果、输闽台湾自捕水产品,不强制要求随附台湾主管部门出具的有关证书。优先对符合条件的台资工业品生产企业实施诚信监管方式,在日常监管合格的基础上,对报检出口产品凭企业的检验报告和质量合格声明直接放行;优先安排查验并快速放行,对来自台湾的农产品,提供二十四小时预约施检服务等等。同时,强化技术帮扶和政策指导,及时将海内外最新政策法规、标准、技术性贸易措施传达给台资企业,并确定一批台资重点联系企业,着力解决实际困难。

  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吴绍炳称,面对两岸即将实现的“三通”,将进一步加强与台湾检验检疫部门、行业协会的沟通联系,建立健全联系渠道和通报机制,深入交流两岸法律法规、工作流程、通关措施、疫病疫情防控、农兽药残留监控等方面的内容,推动闽台检验检疫技术透明化、标准化和规范化,更好地为台商与台资企业“拼经济”服务。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北京检验检疫局奥运期间截获禁止携带物9545批次
·中越签署政府间边境卫生检疫协议
·中国首批动物检验检疫标准样品通过评审
·1-7月出入境检验检疫货物总值6791.05亿美元
·进出口货物检验检疫将全面实行直通放行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